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1岁天王超越乔丹皇帝科比 尘封43年纪录被他改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10:41  新浪体育
21岁天王超越乔丹皇帝科比尘封43年纪录被他改写

最年轻得分王诞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NBA常规赛最后一天的争夺,而随着凯文-杜兰特拿下31分带领雷霆主场114-105击败灰熊,他也正式加冕本赛季联盟常规赛得分王,同时21岁零197天的杜兰特,也超越名宿里克-巴里,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得分王。

  43年前,圣弗朗西斯科勇士队的二年级后卫里克-巴里以场均35.6分的成绩荣膺66-67赛季得分王,当时他只有23岁零17天,超越维尔特-张伯伦成为历史最年轻得分王。而这一纪录竟然一口气保持了长达43年之久。此后无数个名震历史的得分机器都只能仰视,迈克尔-乔丹、阿伦-艾弗森、特雷西-麦格雷迪、科比-布莱恩特和勒布朗-詹姆斯这些巨星都未能将其改写。

  86-87赛季,乔丹首度加冕常规赛得分王,那时他24岁零59天;98-99赛季,艾弗森荣膺得分王,当时他23岁零332天;02-03赛季,麦蒂成为得分王,当时他23岁零325天;05-06年科比首度加冕,已经是27岁“高龄”了。实际上,杜兰特夺得本赛季得分王早已在预料当中,詹姆斯21岁天王超越乔丹皇帝科比尘封43年纪录被他改写 最近几场休战放弃了争夺,只是在赛季结束的时刻,杜兰特才算正式加冕。实际上,早在1947-48赛季,22岁的麦克斯-索罗斯基就在效力芝加哥雄鹿队(当时不叫公牛)时拿下得分王,那时候的联盟叫BAA,只是NBA的前身。可即便是将22岁的索罗斯基算作NBA纪录,那杜兰特也同样完成了超越。

  赛季总得分方面,杜兰特以2472分,超越02-03赛季的科比(2461分),单赛季得分名列历史第31位。现役球员中,杜兰特的单赛季得分仅列第三,落后于05-06赛季的科比(2832分,历史第7)和05-06赛季的勒布朗-詹姆斯(2478分,历史第29)。单赛季总得分这一项的纪录属于张伯伦,61-62赛季他一共砍下4029分。迈克尔-乔丹86-87赛季砍下3041分,是他个人生涯最高,在史上排第3位(第2是62-63赛季的张伯伦)。

  而今天,杜兰特一举将这一看似不可能超越的纪录提高了两岁,88年出生的雷霆当家以场均30.1分的成绩,改写了尘封43年之久的纪录,这对于杜兰特和雷霆这个完美的赛季来说,绝对是一个完美的注脚。07-08赛季,19岁的杜兰特以榜眼秀身份加盟当时的西雅图超音速,三个赛季以来,场均得分以每赛季5分的幅度稳定上涨。本赛季他除了场均30.1分之外,还拿下7.6个篮板、2.8次助攻、1.4次抢断和1次盖帽,表现可谓全面。

  正是在杜兰特的带领下,雷霆5个赛季来首次杀入季后赛,50胜的常规赛战绩也是他们5年来的最佳。排名西部第八的雷霆,首轮就将接受卫冕冠军湖人的考验,杜兰特的得分能力是否真的超越了科比?7场4胜制的面对面较量将最终揭开谜底。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杜兰特 乔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