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第一杀星轰出队史新纪录 16中16休城前无古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09: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也许德克-诺维茨基几天前同开拓者队的17罚17中还没从你的记忆中消失,火箭球员凯文-马丁又在昨天用16罚16中再次给出了高效杀手的定义。马丁重返萨克拉门托的这个夜晚,的确配得上观众们为他送上的掌声。

  由于拥有了场均“20+5+5”水准的超级新人泰瑞克-埃文斯,国王不再爱马丁,在一宗三队交易中,马丁来到了休斯顿。恩师里克-阿德尔曼直接把马丁放在第一进攻点的位置,其间有过连续30+的表现,也有过12投2中的尴尬,直到同老东家国王的比赛,马丁彻底爆发。

  610电台这样点评马丁:“这是马丁交易后第一次回到萨克拉门托,他肯定想证明自己,他的状态冒火,命中率很高。马丁用他的得分和火箭队的胜利向国王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查克-海耶斯和路易斯-斯科拉不断拉到高位,给善于穿插的马丁无数反跑的机会,韦斯特法尔已经做了针对性的部署,但马丁的速度太快身影太飘忽,国王很快发现他们本场最好的期待是埃文斯个人的24分。小观众不断为埃文斯递减得分指示牌的同时,马丁不断的突破、造犯规、罚球、扣篮、打2+1;最终国王和火箭各取所需,埃文斯追平了罗伯逊、乔丹、詹姆斯火箭第一杀星轰出队史新纪录16中16休城前无古人 的纪录,马丁则砍下加盟火箭以来最高的39分并创造了火箭队史100%罚球命中率命中数最高的纪录。

  在NBA历史中,单场100%罚球命中率并罚中最多的纪录属于“人类电影精华”多米尼克-威尔金斯,1992年老鹰同公牛的比赛,威尔金斯面对乔丹和皮蓬,23罚23中,就此书写历史至今未被后人超越。

  值得一提的还有,这已不是马丁第一次打出16罚16中的比赛,2007-08赛季,马丁在国王与灰熊的比赛中就曾经打出过相同的数据。而在16+次罚球全中统计榜上,科比-布莱恩特以3次16罚16中、1次20罚20中,总共4次的成绩高居第一。排名第二的是魔术师约翰逊,他有两次16中16,还有一次18中18。

  (原来你也在这里)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