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宁斯曾效力罗马创历史 欧战经历赋予他篮球真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17:52  篮球先锋报

  詹宁斯原本可以成为亚利桑那大学野猫队的一员,可惜他没能通过SAT考试,希望破灭。去不了想去的大学,索性就不上大学,詹宁斯自己挑的路,自己义无反顾地走。

  罗马,詹宁斯背井离乡,他也因此成为美国篮球历史上第一个从高中直接跳进欧洲职业篮坛的球员。

  在罗马,詹宁斯感受着孤独的温暖。因为没有朋友,詹宁斯的生活中只剩下篮球,但还好有妈妈和弟弟泰伦斯,他又不至于那么孤单。妈妈还是他的司机,每天开车送他去球馆练球、打比赛……“每周就打两场比赛,但每天都训练……”詹宁斯也对欧洲篮球的节奏感到些许的不适应。

  好在他终于回来了。而且在欧洲打球也并非没有收获,比如他知道了什么叫做联防……这些,都给詹宁斯如今在雄鹿打球带来了帮助。时至今日,罗马队教练南多(NandoGentile)还称赞詹宁斯,说他是“欧洲篮坛中最有天赋的球员”。

  还有,他懂得了何为“团队”。“我在罗马时就是打替补,”詹宁斯说。所以在被雄鹿选中后,詹宁斯曾与斯凯尔斯交谈,表态愿意打替补,但在斯凯尔斯的蓝图中,詹宁斯是绝对的主力一号位,尽管队里还有经验更为丰富的里德诺。詹宁斯显出了与众不同的老到:“我与卢克(里德诺)也谈过,无论我们谁打主力,最重要的是帮助球队赢球。”

  这也是与他签约的UnderArmour品牌之所以看中他的原因之一。他与众不同,很多年轻人在他这个年龄时根本没有这样的想法。他的经纪人比尔·达菲认为詹宁斯一定会取得成功———无论球场上还是商场上。

  事实上,UnderArmour品牌已经因为詹宁斯而有了更旺的人气。达菲说:“布兰顿就是UnderArmour在篮球圈最重要的砝码。”艾丽丝则说:“在密尔沃基打球要比去占领那些大市场更好。”妈妈的想法,总归和经纪人不一样。

  “我觉得现在的密尔沃基最适合他不过了,”艾丽丝说,“他就应该呆在像密尔沃基这样的地方打球,而不是去那些会给他带来各种麻烦或烦恼的大城市。我这么说并不是意味着他在密尔沃基打球就不会有烦恼,但至少,呆在这样的一座城市,他可以在职业生涯头两三年里,把更多的精力只花在篮球上。”

  妈妈的想法,詹宁斯完全赞同。至于詹宁斯的未来在哪里,现在没人知道。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