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刺爆发逃离第八避开湖人 不是惧怕只为走得更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17:09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4月11日报道 安东尼负气离场的背后,是马刺更加冷静的脸。

  逃离第八,避开湖人,马刺在常规赛倒数第三场爆发,客场104比85击败掘金,他们的西部排名从第八升至第七,只要在剩下的两场比赛不掉链子,就可首轮避开湖人。圣安东尼奥人不遗余力地防守,让丹佛“黄金搭档”乱了方寸,这或许将是马刺整个常规赛最好的一场比赛,因为他们有望改变命运。

  湖人有如高山仰止,但马刺至少可以在首轮不用和他们针锋相对。

  躲八>>又见马刺疯狂防守

  第三节还剩5分09秒,比卢普斯投中三分,场边的马刺主帅波波维奇怒不可遏,冲着防守比卢普斯的托尼·帕克就是一顿大吼,32秒后,内内扣篮,波波维奇立刻叫了暂停,他几乎是咆哮到球员重新上场。

  于是在接下来的两分钟,掘金一球未进。

  波波维奇很清楚,这场比赛就是马刺的生死战,当地时间9日输给灰熊,彻底打乱了他的计划。除了掘金外,马刺还将在最后一场常规赛面对小牛,而打掘金之前,他们和开拓者战绩相同,但却因为胜负关系落后于对手,更是和排名第六的雷霆差了一场。“我们朝着去洛杉矶的路上迈进一大步,这是确定无疑的,”波波维奇说。他不想碰湖人,有记者问他,如果马刺和湖人碰上,胜率从1到10,他会挑哪个数字,波波维奇冷冷道:“负5。”

  要想在客场获胜,要想让此前主场33胜6负,拥有安东尼和比卢普斯这对“黄金搭档”的掘金低头,并不容易。马刺所能倚仗的,恰恰是他们此前已经丢掉的防守,而在第二节,只有吉诺比利一个攻击点在球场上,马刺的防守却发挥得淋漓尽致。

  首发出场的坦普尔就像牛皮糖一样黏住了比卢普斯,他只管防守,组织进攻完全交给了吉诺比利,而当他下场,帕克也是死缠烂打,全场比赛,比卢普斯几乎找不到空位投篮的机会,他在第三节投中的那记三分,也是他全场投中的惟一一个三分。

  而对安东尼,马刺显得更加主动,博根斯紧贴,让安东尼无法投篮,当安东尼好不容易冲到篮下,一头就撞到邓肯的怀中。“甜瓜”就好像陷入迷宫,他很快就变得浮躁,最后一次对邦纳的犯规,以及随后的大吼大叫并最终被罚出场,更像是发泄整场比赛无所作为的不满。

  “输给灰熊令人失望,但我们6天有4场比赛,”波波维奇说,“而在背靠背的第二场能找回自我,这种感觉真是太好了。”

  这是马刺最后的武器,3月底在波士顿,他们用疯狂的防守让凯尔特人只拿到73分,而又在4月4日,他们让卫冕冠军湖人只拿到81分,但这却很难成为他们的常规武器,因为体能的限制,他们只能有选择地开启无敌防守模式了。

  输给灰熊让他们别无选择。疯狂的跑动,不惧任何身体冲撞,邓肯有如天神下凡,在马丁、安德森以及安东尼的夹击下抢下篮板。“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吉诺比利说,“基本上,如果我们输掉这场比赛,那我们就只能呆在第八了。”

  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能在季后赛躲开湖人。

  躲八>>只因邓肯独木难支

  只有邓肯仍不服气,他说:“我们只管打我们自己的球,无论对谁都是如此,我们重新集中了注意力。”

  和掘金的比赛,马刺内线集体发威,邦纳那记三分造成安东尼犯规并最终离场,但这并不是最关键的原因。邓肯的协防和10个篮板球,以及老将麦克代斯和小将布莱尔贡献的17个篮板球,才是他们赢球的底线。

  但他们在内线并没有受到太多冲击,比卢普斯心烦意乱,很少将球交给队友,而内内出工不出力,肯扬·马丁刚刚复出,扣篮依旧凶猛但在低位没有任何威胁。而安德森除了给杰弗森一个大帽外,没有任何亮色。

  即便如此,马刺的内线仍然显得很虚弱。丹佛人极少夹击邓肯,而邓肯即便在低位获得一对一的机会,也很难轻松将球投进,事实上他在场的29分钟,马刺一共只赢了7分。更糟糕的是,邓肯也不可能每场都有如此出色的表现。

  他其实已现颓势,若不是“甜瓜”心浮气躁,几次突破都抱着扣篮解恨的意思,邓肯很难造成对方进攻犯规,反倒有可能让安东尼打成2+1。而比卢普斯组织不力,也让马刺少了些底线的威胁,更多是从45度角的突破,而这,恰好正是邓肯最擅长防守的区域。

  这一场胜利,除了让马刺占据躲开湖人的先手之外,并不能证明他们的内线已经可以抵挡湖人。

  麦克代斯和布莱尔的17个篮板,无法掩饰他们的缺陷。麦克代斯有中投,他和邓肯在高低位的配合颇有杀伤力,但他的单防能力早已退化,而布莱尔虽然能跳能抢,却没有投篮能力。

  能大比分赢掘金,除了马刺防守出色,丹佛人莫名其妙掉进低潮也是很重要的原因,他们的代理教练丹特利还没有完全控制球队,一旦明星球员陷入困境,丹特利并不能用暂停让他们清醒。“这个晚上不属于掘金,”波波维奇说,“这不是他们平常打球的方式,这我们昨天(4月9日输给灰熊)异曲同工。”内内和马丁在内线的不作为,和前一场比赛灰熊大前锋扎克·兰多夫的勇猛形成鲜明对比。他生生砍下28分、15个篮板,凸显马刺内线的虚弱,一旦碰到攻击能力更强的湖人双塔,马刺只怕会更吃力。

  尽管在常规赛最后的交手中,马刺大胜,尽管邓肯看似不服气,但他在击败湖人之后那句话,仍然暴露了他的真实想法。“他们是季后赛的试金石,所以我们尽可能地离他们远点,”邓肯说。

  但马刺远离湖人不是惧怕,是为了走得更远,是为了能在西部最后的舞台和湖人一决生死。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