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IZOD球馆经典记忆:伟大皆因基德 马布里放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11: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篮网在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以95-105不敌山猫,这也是他们在主场IZOD中心的最后一战。从1981年到2010年,篮网在这里打了29年,今天就要告别。《纽约邮报》特别评出了篮网在IZOD中心的六个值得留恋的瞬间——

  1、篮网总决赛遭湖人横扫

  篮网在2002年打进总决赛之前那个赛季只赢了26场,然而杰森-基德的到来彻底改变了这支球队。2001-02赛季,篮网势如破竹拿到东部冠军,但总决赛对他们是苦涩回忆。在连续败给湖人3场之后,篮网第4战在IZOD中心仍然不低沙克-奥尼尔和科比-布莱恩特合力的紫金军团,最终107-113输掉比赛,总决赛0-4失利。

  2、篮网双加时击败步行者

  2002年5月2日,篮网与雷吉-米勒率领的步行者相遇在东部季后赛首轮中,当时首轮比赛还采取5场3胜制。双方激战至第5场,篮网经过两个加时赛才以120-109击败步行者,闯入东部半决赛。当时队中的阿隆-威廉姆斯说:“这场比赛必将记录在《经典体育》里。”

  3、篮网东部决赛横扫活塞

  杰森-基德魔力丝毫不逊于上一年,他在脚伤未愈的情况下率领篮网在东部季后赛中所向披靡,半决赛4-0横扫凯尔特人,决赛4-0横扫活塞。只可惜基德的魔法在总决赛中失灵,篮网2-4不敌马刺队,再次与总冠军擦肩而过。不过篮网该年从季后赛首轮最后2场开始取得10连胜,这已经可以名载史册。

  4、德拉岑-彼得洛维奇之夜

  1993年6月7日,不幸的事发生在篮网明星后卫德拉岑-彼得洛维奇身上,他在德国遭遇车祸身亡。在接下来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中,篮网为彼得洛维奇举行了纪念之夜,并退役了他的3号球衣。

  5、杰森-基德保龄式传球

  找一个镜头作为基德为篮网打球的代表作,那绝对应该选2002年2月22日篮网战尼克斯比赛中的一次助攻。当时基德在防守球员包围之中持球绕一圈,好像打保龄球的动作一样,然后把球交到卢修斯-哈里斯手中,哈里斯完成快攻扣篮。在这场比赛中,来到篮网主场看球的尼克斯球迷比篮网本队球迷还多。

  6、球员们这样表达自己

  这件事的主角是克里斯-莫里斯与本赛季在CBA打球的斯蒂芬-马布里一起完成的。1994-95赛季,克里斯-莫里斯在篮网呆烦了,他在自己的一只球鞋上写了“交易我”,另一只鞋上写着“求求你”。而马布里有所不同,1999年11月30日,马布里在自己的护踝上写着“孤独的33”表达自己的心情。33是马布里当时在篮网的球衣号码。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山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