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经卅载篮网终告别IZOD 明日一战后此情已成追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10:06  新浪体育
历经卅载篮网终告别IZOD明日一战后此情已成追忆

最容易被遗忘的球馆、其实也是最难以让人忘怀的IZOD中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根据《篮网日报》消息,新泽西篮网在IZOD中心征战29个赛季,合计1,173场比赛,如今终于到了告别的时候。下赛季他们将搬迁至纽瓦克。

  应该承认,这是一座并不受球迷欢迎的球馆,常有空座位,但它毕竟是篮网的家。球队多年来还是在这里留下了不少回忆。曾为篮网效力七载的中锋迈克-格明斯基也承认了他的特殊性:“这地方确实有些奇怪。我是说,它比我新秀赛季时的球馆要好多了,至少是NBA等级的,但又毫无魅力可言。要经过高速公路才能看球本身就很奇怪,球场周围除了沼泽地就没别的。我并没有诋毁它,只是从视觉上会有这样的感受。这和波士顿花园,或者其他坐落在城市的球馆都不太一样。”

  格明斯基的接班人布鲁克-洛佩斯则说:“这座球馆有点像色彩单调的世外桃源,和其他球馆比起来确实有些相形见绌。这是真话,等你在斯台普斯打过球,就很难爱上这座有30年历史的球馆。所以我不会想念它的,我的朋友总说,他们来看我打球都会迷路,那些高速公路实在太复杂了。”

  杰森-基德的看法大抵类似:“我还记得有一场揭幕战,大概只有三四千的球迷到场观战。这个地方很难卖票,好处是往往对手也会轻视我们,反而给了我们不少赢球的机会。这个球场其实还是很棒的,因为它靠近纽约,对手在比赛前夜还是有地方可去的。”

  与球员们意见多多不同,老一辈人还是对IZOD中心念念不忘。前任副总裁加里-萨斯曼就说:“这里就好像家一样,即使家里有不少地方是我不爱的,仍是令我感到最舒适的地方。如果场馆结构也是错误,你如何解释某些在这里举行的季后赛或者NCAA锦标赛,照样能做到欢声雷动。关键不是球馆,而是球迷。”老将罗亚尔-埃维也说:“每座球馆都有自己的历史。这里应该是联盟最破的球场之一了,但我仍然爱它。它确实丑陋,但我爱它。”

  很显然,篮网的星味不足才是恶化IZOD形象的关键所在。90年代的篮网还是给不少人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埃维回忆说:“我是看着德里克-科尔曼、肯尼-安德森和德拉赞-皮特洛维奇打球长大的,也记得凯文-加内特在这里的第一场比赛,还有那件非常难看的篮网队服。”大卫-韦斯特则说:“我的中学校队经常会在半场或者赛后跑到这里打球,当时的感觉棒极了。如果是顶级球馆,我们才没这种机会呢。不少人取笑它,但我总是说,当他们拥有科尔曼、安德森和彼得洛维奇的时候,这里是无可替代的。”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