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最大困扰仍是心魔 本赛季进步却是有目共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09: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消息,新泽西篮网102-115不敌步行者。易建联全场出战34分钟,12投7中得到18分7篮板2助攻1抢断2封盖,但在下半场几乎消失。

  乍一看数据,阿联的成绩相当不错,12投7中,得到18分7篮板2助攻1抢断2封盖,数据全面而效率颇高。但是你若看过比赛,就会知道,其实阿联只打了半场好球,而且即便是半场好球,实际上也不是很轻松就能拿下的。

  虽然最近阿联的表现有所回升,基本已经回到赛季平均水准(12分7篮板),但是如果你一直关注阿联,或许能发现其实阿联的压力还是很大。最明显的镜头出现在第一节,在第一节还有5分54秒时,德文-哈里斯上篮不中,阿联抢到前场篮板补篮,但是也没有中,最终篮板被厄尔-沃特森收入囊中。

  这时候,阿联的动作就很微妙了——他迅速扫了一眼替补席,看到没有任何状况发生,才安心的跑向自己的半场。很明显,由于前段时间奇奇-范德维奇的第一次换人时间一直是在首节的5分钟左右,所以这次阿联进攻不成后马上意识到自己可能要被换下。可是,站在球迷的角度上,恐怕大部分人都不会认为阿联将被换下——算上这次出手,阿联也是4投2中,得到4分3篮板,首节比赛拿到这样的数据,已经相当不错——起码还没到需要被换下的地步。

  其实这样的事情已经发生过很多次了,纵观整个赛季,阿联所遭遇的心理困扰远比实际困扰要大。赛季中段他曾有不错的发挥,连续得分上20,不断拿到两双,那时的阿联可谓意气风发,但是随着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对双塔核心的不满曝光,随着布鲁克-洛佩斯对自己出手数减少的抱怨,阿联的状态以神奇的速度迅速下跌了。然后,洛佩斯开心了,CDR换了攻击目标,而阿联则继续沉默着。

  篮球是一项偶然性不大的运动,不像足球那样容易爆冷。举个例子,昔日沙奎尔-奥尼尔的力量并不比戴尔-戴维斯强太多,但是他就可以利用力量频繁强吃波特兰开拓者的内线,而戴维斯虽然力量比奥尼尔差不了太远,但成功遏制奥尼尔的场面就是不多,也就是说,戴维斯对阵奥尼尔的时候爆冷机会很小。这个道理放大到全赛季也是一样。如果一名球员能多次拿到20分或者两双,那么只能说明这位球员的实力确实达到了一定的高度。

  阿联就是如此,本赛季他出战50场比赛,其中18场得分过15,还有过单场31分的表演,两双次数也已经达到8次。如果是偶尔的一两次爆发,还可以归结到运气问题,但是18场得分过15,这显然不是一句“运气好”就能解决的。实际上阿联的实力在本赛季确实已经有相当的提升,之所以总有起伏,是因为篮网现在权力架构已然三分:高层(罗德-索恩)不管球员,忙着新赛季;中层(范德维奇)赛季结束笃定走人,心思不在球场;球员大部分要离队,只要有机会就会刷数据,而且言谈举止也不再收敛,对球队的整体团结不再考虑的那么细致。在这种情况下,阿联作为外来者,难免受到波及,状态起伏也就可以理解了。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