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赛季结束立即回国 下赛季去向成疑唯有苦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09:32  篮球先锋报

  驻美记者王忆琼4月11日报道 客场102比115负于步行者后,篮网常规赛就只剩下两场比赛,易建联回国的日期也近了。

  据他透露,常规赛一结束,4月16日或者17日,他就会动身回国。而易建联离开的这段日子,篮网将经历一系列重大变化:新老板入驻、管理层变化、球员交易……

  这些都将给易建联的未来,打上一些问号。

  下赛季去向成疑

  随着常规赛尾声的临近,有关易建联下赛季去向的猜测也逐渐多了起来。俗话说无风不起浪,对易建联前途的担忧,有两条主要原因。

  首先,易建联在篮网的两个赛季,客观地说,没达到篮网的预期。篮网需要一个强力大前锋,辅佐中锋布鲁克·洛佩斯,这个人不需要得太多分,但得能稳定得分,不占用很多出手机会,他还要能抢篮板和防守,分担洛佩斯的压力。而本赛季,当地记者普遍认为:“易建联做得还不够,没法证明他每场比赛都能完成这个任务。”

  易建联对自己有较高的期待,状态的起起伏伏,他比谁都更清楚。来自媒体和球迷的关注,给了他压力,而这种压力,也只有自己去承担。“我今年表现好的比赛,比去年要多很多,”易建联告诉新泽西媒体,“我的状态有些起伏。有时候还有伤病影响我的状态。”

  伤病是意外,但伤病似乎总爱找易建联。赛季的第四场比赛,易建联就遭遇了重大伤病,客场挑战山猫的比赛,易建联被对方杰拉德·华莱士撞伤了右膝关节。马上要复出时,又在训练中被肖恩·威廉姆斯误伤嘴唇,总共耽误了将近两个月的时间,缺席了23场比赛。3月6日打纽约尼克斯,易建联扭伤左脚踝,又缺席了6场比赛。

  其次,易建联最大的支持者或许将离开篮网。都说背靠大树好乘凉,总经理兼主帅奇奇·范德维奇是易建联最大的支持者,2008年是他作为总经理用里查德·杰弗森换来易建联。这赛季,劳伦斯·弗兰克下岗之后,范德维奇兼任教练,在训练、比赛中直接指导易建联。而下赛季,范德维奇多半不会留在篮网,因为俄罗斯新老板在考虑用自己人接替范德维奇的职务。大树没了,阴凉没了,易建联被球队交易的可能性,就大了一层。

  另外,易建联的一个场外优势,是伴随着他的中国市场。目前篮网IZOD中心,场地广告就有某中国奶制品公司和某国有银行的身影。但所谓的市场影响力,都依附于易建联的表现,皮之不存,毛将焉附的道理,大家都懂。况且篮网新老板号称俄罗斯首富,家资丰厚,他只不过是通过篮网老板的身份来给自己在美国开路,易建联背后的商业机会,他未必看在眼里。

  夏天肯定还得练

  篮网可以通过两种方式补强大前锋位置,他们可以用选秀权获得肯塔基大学的前锋德马库斯·卡曾斯。也可以在夏天的自由球员市场上进货。考虑到勒布朗·詹姆斯易建联赛季结束立即回国下赛季去向成疑唯有苦练 加盟的可能性不大,篮网也许会把眼光落在小斯、布泽和纽约的大卫·李身上。而这些全明星级别的球员,随便来一个,都将取代易建联的首发位置。

  易建联在新泽西度过了两个赛季,用他自己的话说“打了两个赛季了,也比较适应了”。如果真的被交易,生活上要重新安顿,劳神费力暂且不提,新球队对易建联的使用方法还是个未知数。

  易建联说他没精力去想这些事情。“还轮不到我想吧,我也控制不了,”易建联说,“NBA总有很多变化,报道是报道,变化是变化。报道太多了,赛季刚开始就有,赛季中间,到赛季结束,不同时间都有不同预测。很多评论和猜想,人家猜想一次你回复一次,那得回复多少啊。”

  其实也不是一点想法也没有。易建联告诉当地记者,他在想如何让自己做好准备,应对任何问题。他说:“在NBA打球的人都知道,你只能操心你自己,操心你能控制的东西。谁当教练,做什么交易,我不想,我只是要让自己准备充分。”

  而提高自己的手段,就是在夏天刻苦练习。中国球员有为国家队打球的义务,必定要占用他相当一部分时间。这点,易建联没有选择,他只能在剩下的个人时间里提高自己。“肯定还得练啊,”在记者询问易建联是否还要像去年夏天一样进行特训时,易建联这样告诉记者。

  而范德维奇也说,易建联这个夏天,绝对不会轻松。“我看他会很忙,”他说,“首先他得保持健康,他的肩膀不好,得休息,”范德维奇说,“易建联所有的潜力和天赋都在那里,就差找到办法实现了。就好像泰伦斯·威廉姆斯找到感觉那样,易建联也得有自己的方法,每人都有自己的方法。不管是去还是留,不管身在何处,把本事练好,才是生存之根本。”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