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1败交出联盟第二 3胜6负!卫冕冠军还不如篮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08: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消息,主场不敌波特兰开拓者队,这并不会影响洛杉矶湖人队的西部排名,但这场失利带给他们的影响要更大一些。因为此役告负让湖人队战绩落后于奥兰多魔术队,假如总决赛两队重逢,湖人队今年将没有主场优势。

  今天落败后湖人队战绩变为56胜24负,他们落后给魔术队一场球,交出联盟第二的位子。两支球队都还剩下两场常规赛,魔术队要先客后主对阵印第安纳步行者队和费城76人队,湖人队则要先主后客对阵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和洛杉矶快船队。以魔术队的实力和目前的状态,两战弱旅全胜没有太大问题,接下来回到主场亮相常规赛谢幕战,他们应该可以收获两连胜保持对湖人队的优势。湖人队如想反超对手,他们只能寄希望魔术队发生意外,自己还要两战全胜,这样才能夺回对魔术队的主场优势。

  不出意外的话,东部冠军很可能会是克里夫兰骑士队和魔术队中的一支,湖人队即便能闯入总决赛,他们也会在没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进行卫冕战,这将让他们的卫冕之旅更艰难。不过,湖人队不能为此而怨天尤人,因为今天的结果都是他们自己造成的,全明星周末后奇糟的表现酿成了现在的苦果。15胜11负是湖人队自全明星周末后的战绩,他们是西部八强中这段时间战绩最差的球队,如果这一数字还不能体现湖人队的状态有多糟糕。这本该是向季后赛发起冲击的时刻,但让我们看看卫冕冠军近9场的表现,他们仅有3胜6负的成绩,就连联盟倒数第一的新泽西篮网队也取得了4胜5负,湖人队的表现之糟可见一斑。

  随着季后赛的临近,一支季后赛球队的状态应该越来越好才对,可今年的湖人队却反其道而行之,这也让他们的卫冕前景堪忧。

  对于湖人队常规赛末段的低迷,很多媒体给出的解释是常规赛已对湖人球员们失去吸引力,他们没有了赢球的动力,那么他们还有冠军球队的尊严吗?作为卫冕冠军,湖人队至少要用五成胜率去保留冠军队的面子吧。对他们近九场的糟糕表现,另一个可能合理的解释就是他们在选择季后赛对手。

  除了西部头号种子已经确定外,另外七支季后赛球队的顺位还无法确定,而西部第八位更是将在开拓者队、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和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队之间选择。与经验丰富的马刺队和开拓者队相比,湖人队自然更希望在首轮碰到年轻的雷霆队,面对缺少季后赛经验的他们,湖人队会更容易掌控对手,这也更利于他们逐渐进入季后赛状态,这也能解释湖人队主场先后输给马刺队和开拓者队的原因。这两场失利中,湖人队明显缺少必胜信念,而且在比赛中打得有些随意,即便比分落后球队也没有流露出太多的沮丧情绪。

  不管湖人队最后时刻的低迷是出于何种打算,这对他们即将开始的卫冕之旅不是一个“好兆头”,以他们现在的状态,西部八强中的任何一支都可能在首轮将他们淘汰出局。科比-布莱恩特曾说过,“要想在季后赛系列赛中击败我们四次绝非易事”,但以湖人队现时的表现和状态,科比的确有些高估他们自己了,他们极有可能在季后赛中成为被爆冷的对象。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开拓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