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冕冠军遭遇最诡异死亡 黑八鬼影悄然向湖人逼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07: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消息,作为卫冕冠军,洛杉矶湖人队在常规赛后半段的状态奇糟无比,这让他们的软肋得到充分暴露。虽然科比-布莱恩特在今天复出,但他仍无法阻止球队的落败命运,在西部第八波特兰开拓者队面前,湖人队的几大“短板”又集体亮相。布兰登-罗伊因伤只打11分钟,开拓者这种情况下都能客场击败湖人,如果他们在季后赛首轮碰到湖人,结果会怎样谁也不敢妄言。

  首当其冲就是罚球。湖人队今天14罚9中,仅有64.3%的罚球命中率,而他们的赛季罚球命中率达到76.7%。更可怕的是,湖人队的罚球问题都出现在比赛的关键时刻,终场前最后6秒,科比和德里克-费舍尔竟然一共四罚仅有1中,这让湖人队错失领先机会。科比和费舍尔是球队罚球命中率最高的球员之一,他们也是对手采取犯规战术时湖人队的发球对象,可他们两人却在今天罚丢了关键球,科比更是两罚不中,这是湖人队落败的主要原因,死于罚球,卫冕冠军这样一场失利再诡异不过了。

  但这已经不是湖人队本赛季第一次倒在罚球面前,此前的常规赛中他们就曾因保罗-加索尔关键时刻的两罚不中遭遇败仗,他们也有全队罚球低迷导致落败的先例。罚球一直是湖人队的一个老问题,首发阵容中的罗恩-阿泰斯特和拉玛尔-奥多姆罚球命中率不及七成,这让他们在场上挥霍了不少得分良机。加索尔和安德鲁-拜纳姆作为内线球员,他们的罚球命中率分别是79.1%和73.9%,但他们在罚球上的表现也不够稳定。季后赛中随着场上对抗激烈程度的提升,犯规和罚球次数都会增加,假如湖人队继续这种罚球的不稳定表现,这可能会成为的一大致命伤。

  交易截止日时湖人队没有尝试任何交易,球队经理米奇-库普查克的解释是球队深度没有问题,他相信现有阵容能够应付今年的卫冕之旅。不管库普查克怎样解释,统计数字是不会撒谎的,湖人队在今天的板凳得分方面以8比35完全处于下风,正是替补阵容状态欠佳导致了湖人队在布兰顿-罗伊下半场缺阵的情况下还输给对手。自从全明星周末后,湖人队的战绩是西部季后赛球队中最差的,他们的这种战绩与替补支持不够不无关系,除了科比休战时替补状态稍有起色外,其他时候他们都不能给球队带来需要的帮助,香农-布朗、萨沙-武贾西奇、乔丹-法玛尔都不能给予球队稳定的贡献。

  湖人队的替补低迷带出了另一个有意思的现象,这就是当科比休战时,往往湖人队板凳阵容的表现要更出色一些,这在科比因为脚踝和膝盖伤势先后缺阵时都得到证明。此前科比因为脚踝疼痛休战五场时,湖人队替补们的表现相当不错,而此前两场布朗、法玛尔和武贾西奇也都有不俗表现,他们给球队带来不小的帮助,可是为何科比回来了,他们的表现反而越来越差呢?这还要归结于球队的进攻流畅度,它也是湖人队的另一大症结。

  虽然经过了近一个赛季的磨合,但湖人队在进攻方面的化学变化仍无法令人满意,他们的进攻能力与前一赛季相比下滑不少,科比要为此承担一定的责任。在之前两个客场时,湖人队虽然只有一胜一负,但他们在进攻中的表现相当不错,原因就在于加索尔成为进攻轴心后,他能确保球队在进攻时有更多的球的传导,球队更强调传球和跑动,这也让进攻流畅度大为提升。而当科比回归后,湖人队的进攻反而变得滞涩,科比要有足够的持球时间,这就影响了球队的整体传球,加索尔也不再是进攻的轴心,而是由科比来发动进攻,但这种效果显然不如加索尔由内及外分球的效果。

  随着年龄的增大,科比最应该考虑的就是减少个人持球时间,他应该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传球和关键时刻的得分上。即便科比在比赛的前40分钟内不得分,目前的湖人队仍是一支足够好的球队去在比分上咬住对手,他们需要的就是科比在关键时刻为球队取分。另外,科比的出赛似乎增大了湖人队角色球员的心理压力,这也可能是他们表现不佳的原因之一。

  防守出冠军,这在以往的季后赛和总决赛中早已得到证明,湖人队的球员们也很清楚防守的重要性,可本赛季他们的防守表现却无法令人满意。阿泰斯特的到来的确是提升了球队的防守,但随着赛季渐近尾声,湖人队的防守强度有所下降,他们在比赛中的防守韧性也不够。科比、阿泰在防守中都很喜欢用赌博性的抢断去抢球,这却给球队的整体防守留下了隐患,另外湖人队的防守在比赛初段还做得不错,但随着比赛的进行,或者对手更多采取掩护战术,他们就会出现防守注意力不集中而漏人的情况,科比、阿泰和奥多姆在盯防无球人时都做得很差,今天最后时刻被马库斯-坎比在内线捡漏补中一个关键球就是一大明证。

  季后赛已经迫在眉睫,可湖人队的状态实在无法令人满意,常规赛还剩下最后两场,再加上两三天的休息时间,湖人队必须要在不到一周内调整好状态,他们要找回西部统治者的感觉,这样才能避免首轮被对手上演“黑八”奇迹。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