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鬼上身失误10年不遇 他打越久湖人竟输的越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07: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洛杉矶湖人主场遭遇滑铁卢一役,88-91被西部第八波特兰开拓者逆转取胜。科比-布莱恩特缺阵2场后复出,得到20分,但正是他关键时刻的两次罚球不中,让球队吞下失利苦果。由于此前魔术客场击败了骑士,湖人已经丢掉了联盟第二的位置。

  谁能想到,科比在休整6天之后的复出之战,竟然以这样一种“过山车”的模式悲情告终。比赛前39分06秒,科比21投只6中表现非常低迷,可还剩54秒时科比突然爆发,远距离三分命中,紧接着又在还剩31秒时打三分成功,眼看凭借神奇的发挥再度力挽狂澜。可比赛结束前6.9秒,科比两罚不中葬送了球队。

  用“十年不遇”来形容科比生死时刻的两罚不中毫不为过,作为当今联盟最顶尖球星,在如此关键的时刻出现如此低迷的失误简直不可饶恕,决定比赛胜负的两次罚球,飞侠就像“鬼上身”一般都投的很不靠谱,两次都是力气不够砸在篮筐前沿。科比本赛季罚球命中率81.4%,生涯罚球命中率83.8%,不敢想象会有今天这种情况发生。

  没错,从终场前54秒到31秒这段时间,独得6分的科比一己之力将球队从死亡线拉回,没有他或许湖人会输的更早。但别忘了,比赛大部分时间里科比都在拖累全队,他前21投只命中6个,明明自己手感不好还不传球。13投9中的加索尔和15投8中的奥多姆空有火热手感,却没办法让飞侠给他们传球。毫不客气的说,如果不是科比打铁,湖人前三节就能把开拓者击垮。

  没有科比,湖人客场跟掘金拼到最后,客场轻取森林狼;科比复出,湖人竟在主场被没有布兰登-罗伊(因伤只打11分钟)的开拓者逆转。一个不可回避的问题再度浮出水面,飞侠的存在在某些程度上是伤害全队!最近5场科比出战的比赛湖人1胜4负,输球的4场科比出场时间都超过40分钟,而唯一赢的那场(胜爵士)科比只打了35分钟。

  不是科比没能力,不是科比不努力,有时候他的强势确实会影响队友们的心理状态。科比在场,湖人的团队进攻就不会顺畅,队友的发挥更是畏手畏脚,替补不再敢打敢拼,这在本赛季已经多次验证。而飞侠近期的状态确实一般,在同湖人完成3年近9000万的续约后,科比打了三场比赛,一共出手70次,只命中21球,命中率是糟糕的30%!季后赛当前湖人暴露出一大堆问题,而科比的状态以及他跟全队的联系则是所有问题的根源。

  (vincent)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