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帅:易建联只差把潜力实现 他就像未开发的宝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05:34  篮球先锋报

  篮网主教练奇奇·范德维奇一直对易建联抱有希望,他说:“易建联所有的潜力和天赋都在那里,就差找到办法实现了。”言谈之中,范德维奇总是很维护易建联,在他看来,易建联还是一个宝藏,只不过还没开发出来。

  范帅合同即将到期,下赛季是否能留在篮网本身就是个未知数。俄罗斯老板上任要烧几把火,人事方面的变动是必然的。范德维奇目前是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但范帅仍旧对易建联充满期待,也对易建联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他的宝贵意见。

  《篮球先锋报》:球员状态起起伏伏是很正常的,但为什么易建联的起伏特别明显呢?

  范德维奇:年轻球员起起伏伏很正常,但是易建联的防守和篮板,比过去好多了。我们也经常和他说,投篮有时候进有时候不进,要想留在场上,篮板和防守必须加强。而我认为,这方面他取得了稳定的进步。说起他的起伏,我认为原因是他没有美国球员的背景,他不像美国球员,从六七岁就开始打球,打AAU(业余体育联合会)联赛、高中联赛、大学联赛,还有夏季联赛,所有这些背景和经历,他都没有。他就需要更多时间来达到我们的预期。

  《篮球先锋报》:您说的是他防守方面的进步,那么进攻方面,要稳定发挥,有什么实际的办法?

  范德维奇:我年轻时打球,早期也有类似的经历,我告诉他,也许能对他有帮助,你要选择一两个非常有把握的点,如果你练习的时候专门练那个点,不管下赛季的教练是谁,我会建议他,去找教练,问他你应该站哪儿,专门在那练习。所以比赛一打起来,你会很有自信。

  《篮球先锋报》:既然您说到沟通,我们知道易建联平时是一个比较安静的人,您是否认为他应该多和其他人沟通?

  范德维奇:首先我觉得他英语水平其实不错,但是如果他能更多和队友和教练交流,对他的帮助会更大。

  《篮球先锋报》:易建联的技术还有待完善,比如他目前还不擅长背身单打,也很少能成功运球突破,在这个阶段他还有可能学习并掌握新技术吗?

  范德维奇:我看这都取决于他有多努力训练,我认为他的态度是很不错的,但是既然你这么说,我想起来我当年有个不会运球进攻的队友,他就是埃里克斯·英格利什,他在NBA可是得分手,很好的球员。

  《篮球先锋报》:作为他的总经理和教练,您对他有什么建议?他的夏天应该从哪方面着手?

  范德维奇:他需要更壮一些,还得继续练习力量,但是他还很年轻。他还需要多研究比赛录像,从实战里学习经验。

  《篮球先锋报》:您知道作为国家队主力,易建联不会有太多休息时间。

  范德维奇:我知道,他的夏天会很忙碌。首先他得健康,他(右)肩膀不好,得休息好,养好。易建联所有的潜力和天赋都在那里,就差找到办法实现了。就好像泰伦斯·威廉姆斯,他赛季初的表现也曾让我们很沮丧,但随着赛季进行,他领悟了很多东西,对比赛的理解,节奏的掌握,上了一个台阶。易建联也是一样,不同的是他得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每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方法。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