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掘金“大心脏”名不虚传 末节逆转13分劣势就靠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19:09  体坛周报

  记者殳海报道

  连续两天,雷霆都在比赛的最后一刻倒下了。前一天,他们死于德隆的最后一击和裁判的漏判,是意外死亡;后一夜,比卢普斯则用第四节单节的15分,让雷霆领教了什么叫Mr.Big Shot,什么叫大心脏先生!

  末节逆转13分劣势

  掘金和雷霆的这番交锋,是双方在本赛季的第四次相遇,在前三个回合中,两支球队都各自捍卫了自己的主场,这最后一次遭遇战,面对可能的季后赛对手,没有人愿意输掉比赛。掘金如输球,他们将会在西部老二的争夺战中彻底陷于被动;雷霆若落败,这支青年军则有可能直坠西部第八,季后赛首轮遭遇湖人。

  “雷霆今晚一定会很疯狂的!”《丹佛邮报》的掘金队随队记者本杰明·霍奇曼在赛前就大胆预言道。所料不差,凯文·杜兰特在开场1分多钟后就送出了自己的全场第一记扣篮,掀开了雷霆的进攻序幕。仅仅第一节比赛,前一晚没能防住德隆的韦斯特布鲁克就砍下了10分,而错失最后一投的杜兰特,则更是独取13分。

  雷霆还在继续疯狂,并在第三节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潮。即便掘金一度在客场取得了7分的领先,但在杜兰特射中了雷霆全场第一个三分球之后,在福特中心山呼海啸般的呐喊声中,雷霆已经打出了一个15比3的小高潮。韦斯特布鲁克再度扣篮得手后,雷霆反而领先7分了!

  掘金还在继续哑火。安东尼已经完全找不到准星,JR。史密斯恰巧也没带瞄准镜,第四节还未过半,分差已扩大到了13分。幸好,掘金还有那个大心脏先生。

  “大心脏”名不虚传

  面对着这13分的落后,比卢普斯接管了比赛。他用两记罚球帮助掘金稳定了军心,随后的一记三分球,则正式吹响了反攻的号角。比卢普斯赛后说,“梅罗(安东尼)的身体没有处在他的最佳状态上,我知道,必须有人站出来扛起进攻的重任。”

  比卢普斯说到做到,他不是在外线射落三分,就是造成对手犯规稳稳地2罚2中,仅仅第四节他就一个人独取15分,要知道,整个第四节雷霆全队也不过只得到14分而已。

  比赛结束前52秒,比卢普斯在自己抓下篮板后推进到前场,杰夫·格林一次毫无必要的犯规把这个可怕的杀手送上了罚球线。此前7罚7中的大心脏先生岂能错过这样的良机,稳稳的2罚2中后,掘金终于翻盘,取得了2分的领先优势。对曾经无数次一击绝杀对手,换来“大心脏先生”美名的比卢普斯而言,没有比这更容易的得分方式了。

  而对雷霆而言,也没有比这更残酷的死亡方式了。杜兰特和杰夫·格林连续3次进攻不中,这2分差距便有如鸿沟一般横亘在雷霆的这些年轻人面前。格林赛后感叹:“如果我们想要变得更好,就必须从过去这两场比赛里学到点什么。”比卢普斯已经给雷霆,上了最生动的一课。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掘金 比卢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