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秒绝望中湖人呼唤科比 告诉你他哪点最值90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14: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科比-布莱恩特高挂免战牌,洛杉矶湖人在丹佛历经苦战,结果以96-98两分惜败给劲敌掘金,失去了提前锁定西部第一的机会,同时也将对手送上西部第二。原本,湖人有机会在最后时刻再次以绝杀的方式结束比赛,但那一刻他们遗憾的发现,队内少了那个“绝杀王”。

  终场前12秒钟,JR-史密斯两罚一中,掘金98-96领先。12秒的时间落后2分,湖人依然有生机。可是,德里克-费舍尔从后场开始运球,到前场后步履蹒跚的左躲右闪,眼看时间将到就仓皇的三分出手,结果被对手一个大帽扇飞,可能中的绝杀,以这种绝望的方式告终,湖人也功亏一篑没能实现逆转。

  客观的说,湖人今天的总体表现值得称赞,整个下半场更是打出了卫冕冠军的威风。在没有科比-布莱恩特、安德烈-拜纳姆的情况下,凭借一群虾兵蟹将跟在客场掘金拼到这个地步,他们绝对可以骄傲的离开。但这次尴尬的最后一投,却让人忍不住发出一声感叹:要是科比能在该多好啊。

  那个本赛季6次绝杀对手的科比,在比赛前还披上训练服在场地里热身,但很快他消失了,湖人安排飞侠今天轮休。丹佛的高原主场多年来一直让湖人苦不堪言,而且今天是球队背靠背的第一场,因此他们安排科比轮休保存体力。可比赛一直打到了最后时刻,湖人才开始真正怀念科比。

  没有飞侠的湖人打得更加团队,保罗-加索尔和罗恩-阿泰斯特都拿出看家本领,替补也一扫很长一段时间的低迷攻下25分,下半场他们一度看到胜利曙光。但最终的现实告诉湖人,在比赛最胶着最需要球星的时刻,科比才是他们唯一的依靠。

  费舍尔在出手尝试绝杀之前,投篮是10投2中,难以想象关乎胜负的一击最终交由他来完成,而且还是没有一点团队配合完全让即将36岁的老鱼单干。湖人全场的努力毁于一旦,不是责怪费舍尔的能力,而是说这个任务本来就不该给他。但没有科比,除了老将费舍尔,湖人在那一刻又有谁敢来担当?有机会,可却没有人有能力有资格来完成,这才是湖人最后12秒的绝望写照。

  有些事实你可以不理解但你必须承认,强强对话需要科比这种巨星。还记得客场对凯尔特人一役,全场表现低迷的科比终场前7秒投中制胜球,这种人哪怕比赛中状态再差也能在关键时刻拯救一切,因为他就是为此而生。湖人花近9000万再留科比三年,不仅仅是为了留住场均27.1分5.4篮板和5助攻,科比最值钱的是他为大场面而生的特质。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