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称阿联篮网生涯屈指可数 跑轰双雄可能成下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11:39  新浪体育
美媒称阿联篮网生涯屈指可数跑轰双雄可能成下家

《卑尔根纪录报》记者伊纳佐恩对易建联的报道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消息 易建联为篮网效力的第二个赛季接近尾声,新泽西媒体又开始点评他的表现。著名“易黑”《卑尔根纪录报》记者艾尔-伊安纳佐尼第一个站出来,他再次批评易建联的表现,并放言阿联在新泽西的日子已经屈指可数——

  易建联说他本赛季打出的优质比赛比以前更多,但这不足以保证他下赛季继续为篮网效力。

  一场巨变即将在篮网发生,从球员的角度来说,他们希望球队提升大前锋位置。而易建联表示,他在休赛期所关注的只是如何提高自己,以便在下赛季开始时仍有球可打。

  “我考虑自己的未来,但我更专注于如何为下赛季做好准备,”阿联在篮网89-108败给雄鹿的比赛前说。“我关注的不是球队会发生什么变化,谁是下一任教练,管理层做什么交易。我只会努力提高自己。”

  篮网一直想在布鲁克-洛佩斯身边配备一位更好的大前锋,可以得分、抢篮板,并且还要能防守。在阿联为篮网效力的两个赛季里,他没能证明自己是一个稳定的球员,并足以担任这个角色。

  篮网今年拥有三个选秀权,其中最好的一个不会跌出首轮前四位。如果他们不能抽中状元签,并且滑落到第三位,那么肯塔基大学的大前锋德马库斯-卡森斯是理想人物。不过篮网似乎更倾向于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寻找大前锋。

  假设篮网不能签下勒布朗-詹姆斯和德维恩-韦德,那么他们可以将目光转向卡洛斯-布泽尔、阿玛雷-斯塔德迈尔或大卫-李等联盟一线大前锋。这些人都具备全明星级实力,所以易建联在篮网的日子已经屈指可数了。

  篮网总裁罗德-索恩说:“我不想单独指出球队任何位置的问题,我们需要整体加强。”

  而阿联说:“所有在NBA打球的人都知道,你能关注的只是你自己可以控制的东西。那些超出我控制范围的事情思考也没意义。”

  伊安纳佐尼甚至开始分析易建联的潜在下家。他在文章中写道:“金州勇士队在湾区拥有为数众多的中国球迷,他们可能对易建联感兴趣。另外就是纽约尼克斯队,他们喜欢阿联的天赋,但忧虑阿联的不稳定和易受伤。”这两支球队都是“跑轰”打法的球队。

  易建联在2008年夏天与理查德-杰弗森交换来到新泽西。他在本赛季开始后的第四场比赛中扭伤膝盖,就在阿联准备复出的前夕,他在训练中被队友打破嘴唇,因此缝了50针,不得不把复出时间推迟到12月下旬。

  截止到上一场比赛,阿联赛季场均得到11.5分和6.8个篮板球,均为职业生涯最高值。但他本赛季总共缺席了多达30场比赛。上一战对雄鹿,阿联得到11分8个篮板。

  “我比上个赛季打出了更多高质量比赛,”阿联说。“但我还是有些起伏。一些伤病有时也困扰着我。”

  另外,阿联的商业价值也被伊安纳佐尼看轻。他认为一旦新老板米凯尔-普罗霍洛夫接手球队,阿联的商业价值在财大气粗的普罗霍洛夫眼里微不足道。

  阿联的另一个强力后盾——总经理兼代理主教练奇奇-范德维奇前景也不妙。范帅是阿联的铁杆支持者,但他与其他球员比较疏远,而且工作业绩不佳,范帅下赛季很难回到篮网队。

  “没人知道。”易建联在谈到当前形势时说,而且他最后又重复了一遍——“没人知道”。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