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被低估大师创生涯新高 巴克利10年前神迹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8日10:59  新浪体育
火箭被低估大师创生涯新高巴克利10年前神迹重现

海耶斯遮天蔽日

  新浪体育讯 火箭与爵士注定是冤家,就算自己已经无缘季后赛,也要给对手添点儿堵。爵士昨天打了加时,又飞了1000多公里凌晨四点来到休城,能打出今天的水准的确令人感叹斯隆教练治军水准,火箭打出了非常高的攻防水准,中锋查克-海耶斯6分18篮板3助攻2抢断,当记首功。

  爵士队内线是他们最强的攻击点,卡洛斯-布泽尔左右手并用,梅米特-奥库身高足够又善于拉到外线作炮台用,千万级替补保罗-米尔萨普的冲击力在全联盟范围也数的着,就是这样的配置,身高仅1米98的海耶斯在他们面前如入无人之境,狂揽18个篮板,创造了自己职业生涯新纪录。

  之前海耶斯的纪录是17个篮板,今年1月份同森林狼一战,当时双方苦斗3个加时,海爷打了足足50分钟。今天海耶斯只打了29分钟,效率令人咋舌。火箭上一个“矮个子”篮板强人还要追溯到10几年前,当时身高同样为1米98的查尔斯-巴克利多次单场抓下过接近20个篮板球。据统计,仅在96-97一个赛季,巴克利就在常规赛8次单场得到18+个篮板球。

  拿着214万的底薪,海耶斯自然无法同查尔斯爵士相提并论。不过在防守端,海耶斯几乎能防守比自己矮、和自己一样高、比自己高的所有球员。超级防守强人肖恩-巴蒂尔曾用一句经典评论赞美海耶斯:如果海洋覆盖了地球表面3/4,那查克能盖住剩下那1/4。

  姚明因伤缺战整个儿赛季,海耶斯打了一个赛季的首发。场均得分、篮板、助攻、抢断都高于生涯平均水准。更难能可贵的是,海耶斯最大的价值还不是依靠数据得来。

  一个瞬间最能反映海耶斯的防守能力,德隆-威廉姆斯圈顶控球,与布泽尔准备挡拆,海耶斯不断变换着防守位置,始终把自己放在德隆最难传球的点上,也就是这颗竖在火箭阵地上的钉子,彻底让爵士进攻“断点”,随后火箭的快攻成了顺理成章的事情。

  海耶斯有着先天的身高不足,有球迷戏称他为“穷人”版的本-华莱士,等姚明归队,海耶斯肯定会让出首发,但经过一个赛季的磨炼,从替补席上站起的海耶斯,应该能让姚明踏踏实实的休息几分钟吧。

  (原来你也在这里)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海耶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