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秀牛熊榜:骑扣詹姆斯之人狂飙 黑马核心大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14: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消息,又一年的“疯狂三月”再次落下帷幕,胜者王侯败者寇,全国锦标赛的表现多少会影响到球员们的选秀行情,接下来让我们看看谁处牛市,谁在熊市。

  牛市

  达瑞尔-萨默斯

  这位大三后卫是密歇根州立杀入全国4强的最大功臣,在斯巴达人核心凯林-卢卡斯受伤赛季报销后,萨默斯成为球队进攻端最大的依靠,说他一人支撑起球队也不为过。卢卡斯对阵马里兰受伤算起,萨默斯此后三场共39投25中拿到66分,命中率甚至高达64.1%,他是能够先后最后时刻战胜马里兰以及北爱荷华的关键。专家查德-福特表示,自去年11月以来,萨默斯第一次拥有了首轮顺位的预期。

  去年锦标赛上萨默斯就有爆发式的表现,当时NBA球探们纷纷给他贴上了“潜力”标签。可惜本赛季不稳定的表现让他逐渐消失,不过锦标赛再次爆发证明了他是一位大赛型选手,据内部消息显示,很多NBA总经理都看好萨默斯的潜质。

  戈登-海沃德

  这位小前锋是黑马巴特勒场上最耀眼的人物,当全队需要防守时,他能够同时化身中锋乃至攻击后卫,既能提供篮板贡献,也能在三分线外给予对手致命一击。海沃德的模板是迈克-邓利维,运动力过关,且球商非常高,比赛中调整能力出众。决赛在上半场低迷仅得4分的情况下,下半场拿下10分,并在最后13秒制造两次绝杀机会可以看出他是一个心脏足够大的白人球员。至少海沃德已经为自己争取到了一个首轮中游的身价。巴特勒来年可能难以复制今年的超级表现,所以2010年是海沃德参选的最佳机会。

  埃里克-布雷德索

  所有关注肯塔基的人都在讨论布雷德索,他成了这支球队的X因素,甚至主帅约翰-科里帕里都大赞这位弟子有着不弱于沃尔的冲击力。他的风格近似于达伦-科里森,有着极快的速度,以及成熟的得分手段和大局观。传球能力也十分不错,如果不是阵中有一个沃尔,他也将展露自己作为指挥官的一面。身体素质不在前辈拉简-隆多之下,侵略性惊人并且外线投射更为出色,他可能是2010年度最被低估的球员,布雷德索已经拥有了一个首轮中游的身价,著名选秀网站nbadraft预测他将在16顺位被选走,但如果选前训练营足够出色,在今年极需控卫的年份里,他很可能成为肯塔基第四名获得乐透顺位的球员。

  乔丹-克劳福德

  还记得那个在训练营骑扣勒布朗-詹姆斯的神奇小子吗?他就是克劳福德,全国锦标赛的高光演出成名了自己并非过眼云烟。虽然只有1米93的身高,但克劳福德却在锦标赛上完成了2场怪兽级演出,泽维尔本赛季遭遇换帅后的震动,但因他的存在而依然极具竞争力。锦标赛首轮,克劳福德21投11中拿下28分6板5次助攻2次抢断1次盖帽,是全队唯一的分过双的球员;随后在与劲旅匹兹堡的比赛中,他15投9中再度祭出27分6板的统治级数据。他和海沃德一起,都因锦标赛上令人印象深刻地表现,赢得了一个首轮身价,克劳福德可能在首轮末次轮初被选中。

  悲剧

  德肖恩-巴特勒

  巴特勒绝对是锦标赛上的悲剧人物,先是次轮28分8板2次抢断1次盖帽斩杀密苏里,随后在16强的比赛中,面对1号种子肯塔基,人高马大的巴特勒展露统治级表现,18分6板1次抢断。侵略性十足,崇尚身体对抗的巴特勒实际上是个聪明的球员,一个合格的领袖,在他的带领下西弗吉尼亚最终杀入四强。但在对杜克的比赛中,左膝盖扭伤导致前十字韧带撕裂,却让这位大四盛的选秀前景完全成为泡影,本有机会冲击首轮的他,很可能连次轮身价都不保。但他就好似当年的约什-霍华德,有球队敢在他身上赌一次的话,或许能收到丰厚的回报。

  熊市

  斯科蒂-雷诺兹

  雷诺兹在锦标赛首战被教练放在替补席,赛前普遍被看好的维拉诺瓦却险些被罗伯特-莫里斯爆冷,虽然最终拿下20分成救世主,但比赛中雷诺兹实际表现毫无建树,如果不是那些无中生有的罚球,可能雷诺兹已经被打上害群之马的名号。随后与圣玛丽大学的比赛,11投2中的表现彻底击溃了球探的信心。本有希望在首轮末段被选中的雷诺兹,可能一路过山车下跌之次轮中下游。

  谢隆-科林斯

  作为堪萨斯的司令官,科林斯却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玩起了失踪。在与北爱荷华的比赛中,仅得10分的科林斯应该为1号种子的突然死亡负上不可推卸的责任。身高仅1米80出头、缺乏爆发力,且并无多少控卫能力的科林斯可能被大部分NBA球队抛弃,一个身高不足速度不快的双能卫,虽然是NCAA各大奖项的宠儿,却会因锦标赛上的糟糕表现,而导致身价全无。他可能在次轮中段被选中。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CA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