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保夜阿联坐享28分大捷 太空易:低碳?少喘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14:08  篮球先锋报

  驻新泽西记者王忆琼4月4日报道 易建联人在替补席,可屁股坐不稳,一会儿就站起来。

  就剩17秒了,克里斯·奎因接到泰伦斯·威廉姆斯传球,投进了两分,易建联腾地站起来,把毛巾从脖子上撸下来,使劲儿摇着。奎因有两场比赛没机会上场了,这晚终于在比赛最后时刻得到2分。奎因还没怎么样,易建联比他还高兴。

  “今晚打得很爽嘛,大家都很开心,”易建联干脆利落地说,这场比赛,他9投5中,得到10分、4个篮板,“队友进球当然要一起庆祝,坐在场边的时候也要融入比赛,篮球是团队的运动。”

  平心而论,易建联对大卫·韦斯特的防守不及格。第一节,韦斯特和黄蜂其他首发球员一样,压根没休息,易建联让韦斯特轻松得到8分。第二节快结束时,易建联对韦斯特拉人犯规,韦斯特靠罚球,拿到了11分。

  第三节,情况依旧,韦斯特说突破易建联,就能突破,连个假动作都没有,一加速就甩开易建联,易建联自己也皱眉,一副纳闷的表情。

  不过好就好在,易建联防守不住韦斯特,反过来在进攻这端,也差不多都还给了韦斯特。直到还剩6分钟犯规下场这段时间,易建联被韦斯特打了10分,但他也得到了6分。

  好的手感,从第二节开始,还剩1分44秒时,易建联接到泰伦斯·威廉姆斯传球,两分命中,从这开始借了威廉姆斯的仙气,第三节连中三球。易建联说:“泰伦斯属于那种很敢传的球员,之前也有一些失误,但他的视野确实很好,总能发现处于空位的队友,今天他送出了很多漂亮的助攻,全场最佳吧!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打球就是这样,得有一点冒险精神,想收获就别怕失误。”

  第四节,已经用不着首发上场了,易建联乐的在板凳上观战。他说:“还是板凳球员的出色发挥吧,第二节替补上来之后打得很漂亮,防守、反击都很高效,把比分一下子拉开了。其实今天整场比赛我们都控制着局面,一直保持领先。”

  完胜黄蜂28分,这是本赛季最大分差,这样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最能提升士气。易建联说:“主要还是全队球的运转很流畅吧,大家进攻都很有侵略性,球转移得也很快,挡拆配合以后球的移动啊,默契上来了吧。”

  能赢这么多,这里面有客观原因,黄蜂前一晚刚刚输给灰熊,带着疲惫之躯来打篮网。可这就是NBA,谁都有背靠背的时候,篮网背靠背的时候,也没人会心疼他们,手下留情。打完黄蜂,来不及庆祝,易建联就和球队立刻赶赴机场,连夜飞往华盛顿,他们第二天晚上的对手是奇才,现在轮到他们体力吃亏了。可现在的篮网,早就把NBA最差战绩抛在脑后,他们现在轻松上阵,赢一场赚一场。

  易建联说:“只能说让我们有更大的动力去赢球吧,心态确实放松了一些,今天赢下来之后明天打奇才也很有机会,最近6场我们已经4胜了,状态不错。”

  赛前,网站的记者问了易建联一堆关于“低碳”的问题,他问10句,易建联能回1句,倒不是易建联不爱说话,实在是这位同行的问题太长,铺垫太多。记者问他:“什么叫低碳?”同行说:“环保,少开车,少开灯,少排放二氧化碳。”易建联来了句经典的,让大伙儿笑喷了:“少喘气!”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