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红泰伦斯带走所有眼球 14助攻!他的传球像魔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14:05  篮球先锋报

  驻新泽西记者王忆琼4月4日报道 赛前走进更衣室,泰伦斯·威廉姆斯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红色棒球帽、红色运动服、红色球鞋,除了牛仔裤,威廉姆斯都是红的,而且是大红,很鲜艳,很张扬的红。

  威廉姆斯走到更衣室中间,和罗伯茨、李还有哈塞尔说话,高兴起来,还扭起了腰肢,看上去像团火。而威廉姆斯当晚的表现,比他的装束还要红火,14分外加职业生涯最高的14次助攻,带领篮网以115比87大胜黄蜂,威廉姆斯红得发紫。

  传球带动替补发威

  “泰伦斯今晚太出色了!”范德维奇赛后新闻发布会第一句就是称赞威廉姆斯。看看数据吧。杜林13分、罗伯茨17分,技术粗糙的亨弗里斯拿到10分,他们都享受了威廉姆斯的助攻。就连平时连上篮都会上丢的乔什·布恩,居然得到了12分。

  原因很简单,威廉姆斯的传球太妙了,球到布恩手里,再放不进篮筐就是白痴了。布恩一个人就享受了威廉姆斯4次助攻,全都是上篮。范德维奇说:“所有的替补,我们有五个替补得分上双,泰伦斯有14次助攻,亨弗里斯有12个篮板,完全是团队作战。”

  威廉姆斯的传球,十分隐蔽,眼睛盯着防守人,胳膊不怎么抬,手腕轻轻一抖,球就飞到了队友手里。黄蜂没有人能跟得上威廉姆斯,没人能防住威廉姆斯。可威廉姆斯不这么想,他说:“不是我好,是我队友好,是他们把我传给他们的球投进了。如果说我自己,我感觉挺有能量的,打替补就得有能量。”

  三月份威廉姆斯打过一阵子替补,但不巧扭伤了脚踝,伤好以后还是替补,但照旧打得有声有色。范德维奇说:“我觉得这个轮换是很好的,他感到很舒服,他正朝着好的方向前进,当德文(哈里斯)下来休息的时候,他能处理球,他很出色,他的出场时间长,所以首发还是替补没多大区别。”

  第三节,黄蜂开始拼命反击,但篮网毫不慌乱,稳扎稳打,见招拆招,彻底扑灭了黄蜂反攻的火焰。威廉姆斯说:“我只是做我过去一个月在做的事情。从替补席上来就刺激大伙儿好好打,让大伙儿都参与进来。如果没人防,该投就投,”

  第四节,首发都不怎么需要上场了,主力们都在板凳上给替补们加油。威廉姆斯说他看得特清楚:“我看到了,尤其是我一传出好球,我就看看板凳,有他们的支持,打球也轻松了。” "我觉得我开窍了"

  威廉姆斯有14次助攻,篮网全队有34次助攻,全队命中率高达58.2%,除了手感,更重要的是球传开了,机会好了,投不进就怪了。“大伙儿传球太无私了,”威廉姆斯说,“一个人多传一下,另一个人也多传一下,都这么打球,有34次助攻也不足为奇了。好多人都能找到手感,好多人都能得分上双。”

  威廉姆斯是标准的先抑后扬,从赛季初夸口自己“篮球智商高”结果投篮不准失误频频,到态度懒散缺席训练被范德维奇冷冻,到赛季后半段的替补发挥出彩,他经历了不少,成熟了许多。

  三月份,威廉姆斯终于打出了最漂亮的数据,场均出战29分钟,能贡献14.1分、6.7篮板、4.9次助攻。更重要的是,他能帮助篮网赢球。这个月,篮网取得4胜,他功不可没。

  威廉姆斯开玩笑说:“我老了,我岁数还是那么大,但我老了。我想,每一天,我都有机会学习更多东西,和老将们一起打球,观察对方老将怎么打球,有时候,不该投的球就不投。”

  谁都看得出威廉姆斯成熟了,他自己说:“我觉得也是,我成熟了,开窍了。也该成熟了,我不是在高中,不是在大学。该承担起责任了,我觉得现在我正在像以前那么打球。感谢奇奇给我机会让我表现。”

  威廉姆斯说:“他是很严格的教练,过去他让我打替补,让我在板凳上冷静,我感谢他,我在替补看老球员打球,把他们的长处学到手,成为我自己的东西。”

  有时候太快,也不是好事。懂得什么时候慢下来,这才是真正的聪明。YES解说嘉宾说:“我觉得他把速度降下来了,我的意思是他不再仓促了,菜鸟一般都着急,紧张,想在两分钟里把什么都展现出来。”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