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00万挖角被指挥霍无度 俄首富要破NBA游戏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13:46  新浪体育
1500万挖角被指挥霍无度俄首富要破NBA游戏规则?
(神一般的普罗霍洛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根据《纽瓦克星报》消息,俄罗斯富翁米克海尔-普罗科洛夫即将入主篮网。最近有消息说,他打算聘请迈克-沙舍夫斯基担任球队的新任主帅,年薪高达1500万美元。

  关于普氏的挥霍,外界的反应不一。素来心直口快的马克-库班就颇为不屑地说:“很多人会对这件事感兴趣的,但并非因为球队实力的提高,而是他人傻钱多。”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NBA管理者则认为,“这可能只是篮网的炒作手段,想把球迷的注意力从扬基转移到自己身上而已。”

  认同的观点当然也有。另一位管理者是这样说的:“我觉得这就是他的生意自由。杰里-巴斯给菲尔-杰克逊每年1200万,也不见谁出来呛声。老K教练拿了又一个全国冠军,奥运会也曾摘得金牌,原本就是决定人物。这跟联盟的其他人怎么想毫无关系,没有老板有资格教另一个老板如何运营球队。”

  他接着说:“我们会试着降低主帅工资的,只有少数人能拿到一大笔钱,但这符合当下的环境。市场因素可以说话:斯科特-布鲁克斯是今年最棒的教练,但他的工资是联盟最低的一个。公牛又如何呢?自从杰克逊离开之后,他们也没有付过任何主帅高昂的薪水。”

  第三名管理者似乎不太认同这种看法:“确实如此,但如果此事成真,普罗科洛夫的挥霍就有些超出常理了。即使是身兼主教练和总经理两职,1500万年薪也有点吓人。除了杰克逊之外,唯一有资格拿这么多钱的就是帕特-莱利,这还是建立在他愿意总领全局的情况下。如果只是执教,哪怕是老K这样的重量级人物,拿这么多钱也会让人感到不快。”

  这位管理者接下来话锋一转:“但(不快的人中)肯定不包括我,我对这个数字并不感到惊讶。普罗科洛夫看起来就像是那种会用钱来解决问题的人。如果真的要用负面的反应,他也不会太过在乎的。篮网现在在联盟垫底,他的目标是把球队带到顶级序列,至于是通过什么手段并不在他的考虑范围。”

  联盟目前并没有给主教练的薪水设工资帽,这一岗位的平均年薪在340万美元左右,比前两年下降了10%。但篮网有权利给新主帅这么多钱,一位管理者就是这样说的:“篮网的形势不同,他们没有历史,也不能通过球迷的忠诚来做卖点,是一支即将搬迁的球队,因此肯定需要一些东西来吸引外界注意力,主教练肯定是其中之一。”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普罗霍洛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