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特勒神兵13秒两度绝杀惊魂 娃娃脸杀手前途无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12:45  新浪体育
巴特勒神兵13秒两度绝杀惊魂娃娃脸杀手前途无量
(点击观看NCAA决赛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消息,杜克最终61-59战胜巴特勒,戈登-海沃德12分8板3次抢断,最后13秒制造两次绝杀惊魂时刻,虽然最终无法帮助球队击败杜克,但他今年出色的表现,会让所有人记住。

  今天的比赛,杜克可以说是在防守端布下重兵,迈克-沙舍夫斯基甚至要求队内第一核心凯尔-辛格勒和内线大个子布莱恩-佐贝克一起包夹对手阵中一员大将,这个人就是海沃德。如此待遇也许你会认为海沃德是如何呼风唤雨的人物,但实际上在全国锦标赛前,他不过是挣扎在二轮边缘的矮个内线。但海沃德最后关键时刻,两次创造绝杀机会,也证明了老K教练的担心并不多余。

  上半场仅得4分在进攻端略显低迷的海沃德,在下半场最后10分钟如梦方醒,在篮下无法得到皮球的他,选择了上高位拿球,然后正面挑战杜克内线。下半场得到的10分,竟然全是依靠突破后造犯规得到的,8罚8中的海沃德体现了自己的冲击力和杀伤力。比赛进行至最后1分42秒,比赛几乎成为海沃德一人对抗杜克。

  先是持球吸引包夹后,妙传内线搭档马特-霍华德,后者轻松上篮得手;霍华德此后再接再厉又拿下2分,将分差拉近至仅差1分。比赛最后13.6秒,此前巴特勒大学因发不出底线球连续叫暂停,海沃德最终得到皮球。他选择篮框右侧背身单打佐贝克。虽然海沃德身高仅2米06,而佐贝克则有2米16,但海沃德毫无惧色,右肩一沉将佐贝克顶开,转身后仰抛射,无奈投篮难度太大,皮球弹框而出。这是海沃德创造的第一次绝杀机会。

  此后,巴特勒选择快速犯规,佐贝克战上罚球线,一罚命中,二罚偏出。此时还剩3.4秒,杜克2分领先巴特勒。海沃德眼疾手快抢下皮球,在杜克球员的紧逼下,跌跌撞撞将球带过半场,在哨响前一刻,超远程三分出手,直接皮球飞向篮筐,无奈这一超高难度的投篮还是无法命中,皮球弹框而出。全场发出统一的叹息声,海沃德最后13秒制造2次绝杀均未命中,但足以吓出老牌豪门杜克一身冷汗。赛后镜头给到老K教练,他依旧心有余悸的看看本方篮筐,然后整了整领带,也许他庆幸当初安排重兵去限制海沃德。

  生于印第安纳波利斯的海沃德在巴特勒球迷眼中一直是当地英雄,这位在今年锦标赛上名震江湖的风云儿,其实在高中时仅被看做是一个三星球员或者两星半的球员。在美国大学篮球界,都会将一年一度的招生进行等级鉴定,球员从一星至五星有5个级别,一星就是那种一抓一大把的“路人”,三星基本上算半个球星,但也仅仅是被认为有打NBA的机会,四星才会被看做有明星像的球员。而海沃德刚进巴特勒时,则仅仅是”可以打NBA“而已,但他已经是这支Horizon联盟球队最大牌的球员。

  就是这样一个长得一张娃娃脸的白人小孩,却在2010年的锦标赛上一战成名。也许这位二年级生场均15.6分8.8板1.1次抢断的数据不足以吸引你的目光,但NBA球探却早就盯上了他,身高2米06的他,不仅是巴特勒的主力中锋,也可以打大前锋、小前锋,乃至顶上攻击后卫位置。外线有一手投篮,柔顺的手感会让人想起迈克-米勒,内线单打更是强韧。此前面对雪城,直接挑战今年可能在前三顺位被选中的威斯利-约翰逊,海沃德拿下17分成为制胜关键。

  如今的海沃德早不是那个仅“三星”的无名小卒,目前他在无数预测选秀榜上都是高歌猛进,人们都将他比做今年的“Pysch T”泰勒-汉斯布鲁,如果一支握有首轮中上游签位的NBA球队希望能迅速加深板凳深度,那么他们就该像去年的步行者一样,毫不犹豫地拿下海沃德,因为这位“娃娃脸杀手”可以在得分、篮板、防守乃至三分线外都有所贡献。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CA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