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克斯正式裁掉火箭旧将 他曾签生死状为休城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10:31  新浪体育
尼克斯正式裁掉火箭旧将他曾签生死状为休城打球

弗朗西斯、姚明、莫布利(左起)

  新浪体育讯 虽然引进詹姆斯尼克斯正式裁掉火箭旧将他曾签生死状为休城打球 、韦德等人目前还没有任何的进展,但尼克斯为新赛季的准备工作已经开始。北京时间4月6日,纽约尼克斯表示,有关球队宣布裁掉卡蒂诺-莫布利和合同以便减少奢侈税的请求已经被联盟通过。

  莫布利与尼克斯的合约为期五年,价值大约为4350万美元,在2010年夏天到期。而尼克斯裁掉莫布利后,一旦后者完成保护期,尼克斯整体奢侈税将会从1500万美元降低到510万美元。至于联盟中其他没有超过奢侈税得到的球队分红将从400万降低到370万左右。

  莫布利和尼克斯的合约问题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在2008年12月11日,“老猫”莫布利表示因心脏未能通过检查,宣布正式退役,告别NBA赛场。

  2004年,莫布利在火箭与魔术的交易中和史蒂夫-弗朗西斯、凯文-卡托一起被送到魔术,换回了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此后老猫又分别效力过国王、快船,2008年被快船打包交易到了尼克斯。由于心脏病,尼克斯一直希望能裁掉这位老将,不过根据规定,尼克斯必须出示一份证明,以证明球队在与快船交易之前,并不清楚莫布利会因病退役。对此尼克斯高层表示,由于莫布利此前在快船比赛中没有出现任何状况,因此球队根本没意识到会在交易之后查出心脏病。

  谈到莫布利,球迷们最熟悉的莫过于他与姚明、弗朗西斯组成的休斯顿三人组。而老猫在谈到那段时光时也表示,他其实从23岁作为新秀加盟休斯顿火箭的那个赛季,就知道自己的心脏有问题。而为何此后他能一直在联盟打球?据老猫自己描述,他之所以能代表火箭、魔术、国王和快船打球,是因为他跟这四支球队都先后签下了保证书,保证一旦他因为比赛诱发心脏问题,球队将不负任何责任。

  不过如今,一切都已经结束,尼克斯在减少奢侈税的同时,也腾出了一个球员空间,这对于纽约人来说,可谓一举两得。

  (芮希)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尼克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