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谁留谁走:锋线2将1人必走 姚明离开有一前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4日10: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消息,随着火箭队无缘即将开始的季后赛,球队从今天开始将彻底的为2010-11赛季做准备。在莫雷的计划之中,2010-11赛季将是火箭队冲顶的赛季,但目前这支火箭队中的所有球员,不一定在下赛季开始之时仍将披挂火箭队的球衣,让我们不妨来看看,火箭队的这批球员中留下和离开的可能性。

  后场

  阿隆-布鲁克斯(离开可能性15%)

  布鲁克斯是火箭队本赛季的真正收获,这个小个子后卫在过去这一年真的成长为了一个球星,一个在技术上在心理上都无愧‘球星’这个称号的人。小布已经迈过了这一道门槛,但有关他是否能够成为一名超级球星,这仍然能存在巨大的争议。布鲁克斯的优点突出,他的缺点也非常明显。身高和力量是小布的致命伤,这导致他的防守相当吃力,会成为火箭队防守体系下中的一个致命伤。

  明年将是小布新秀合同的最后一年,火箭队暂时不会轻易交易他,但是考虑到莫雷的本性,不能排除这种可能,那就是在小布的价值达到莫雷认为的巅峰时将其出手,换来更可靠的人选,毕竟布鲁克斯的身体先天劣势摆在那里。火箭队在今年二月之所以送走兰德里,就多少有这样的原因。小布亦有成为兰德里第二的可能,他的未来并不确定就一定在火箭队。

  凯尔-洛瑞(离开可能性1%)

  和小布不同,洛瑞的特点比较单一,他的大局观更好,身体更强壮,防守更出色。他可能不像小布那样多少有成为一个超级明星的潜力,但洛瑞是一个合格的替补,是一个合适的角色球员,因此莫雷也已经首肯,留下洛瑞是今年夏天的必要举措。

  凯文-马丁(离开可能性1%)

  火箭队本赛季辛苦换来的全明星级别球员,在代表火箭队出场的比赛中已经证明个人能力。莫雷今年夏天不可能将马丁再当作交易筹码,他至少也会观察一下马丁和姚明之间的搭配效果。之所以还有1%的可能,只因在NBA没有绝对的事情。

  杰梅因-泰勒(离开可能性5%)

  在常规赛后期获得了一些表现得到机会,但表现并不稳定。泰勒的合同价值偏小,能力也没有得到充分的展示,交易价值低,这是他交易可能性偏低的主要原因,但不保证不会成为一个搭头,像多西那样离开球队。

  锋线

  肖恩-巴蒂尔(离开可能性30%)、特雷沃-阿里扎(离开可能性45%)

  为什么将两人列在一起,这是因为火箭队在三号位上人员亢余,巴蒂尔和阿里扎都是可以先发的球员,他们之中一个人走人的可能性极大。

  巴蒂尔走人的可能性在于他是一个到期合同,他这样类型的球员颇受其他球队,尤其是那些志在夺冠球队的欢迎。对于莫雷这样喜欢交易的总经理,这样的筹码,莫雷难免不会拿来利用。

  阿里扎走人的可能性在于他的年轻,他的合约也不算太长,薪金度适中。他或许不适合火箭队,但是在其他的球队或许有发挥的空间。火箭队在赛季末让阿里扎先发,其中一个因素或许就是干脆让阿里扎获得足够的表现机会,加深其他球队对于他的印象,以便更好出手。

  值得指出的是,火箭队交易巴蒂尔或许会遭致姚明的反对。曾经有美媒体指出,任何志在夺冠的球队都不应该送走巴蒂尔这样的球员,这样为防守尽心尽力的专家。一旦送走巴蒂尔,莫雷以姚明为核心搭建冲冠团队的目标也会被质疑,会加大姚明离开的可能。

  蔡斯-巴丁格(离开可能性10%)

  和泰勒一样,巴丁格合同金额少,能力也没有得到足够的体现,在交易市场上价值不大,这令得巴丁格会相对安全。

  内线

  姚明(离开可能性10%)

  无论莫雷有多大的胆子,主动交易姚明的可能性几乎为零。那么姚明离开得到可能只存在一个可能,那就是跳出合同后和火箭队难以达成一致。

  当然不能排除的另一个可能是姚明对于火箭队未来计划失望,主动寻求走人。这种可能性并非不存在,当下对于姚明来说最紧迫的是时间,而莫雷围绕他这个核心打造团队的诚意并不够。在建队的很多方略上, 莫雷并没有和姚明进行协商,这会让姚明多少有些失望。当年送走阿尔斯通能够扶正布鲁克斯,姚明心中就多少有些不愉快。一旦今年球队再拿巴蒂尔这样的老臣子开刀,心灰意冷的姚明不排除主动申请走人的可能。

  路易斯-斯科拉(离开可能性10%)

  和洛瑞一样,斯科拉是莫雷钦点火箭必须留下的球员之一。斯科拉发挥稳定,和姚明搭配效果出色,为了确保姚明开心,莫雷也会尽一切可能留下斯科拉。

  留下斯科拉的难度在于薪金多少,这会是斯科拉最后一份合同,他出色的表现会让这份合同的价值颇高。莫雷是否愿意给出这笔钱,是否愿意高价留下阿根廷人,仍然有悬念。

  大卫-安德森(离开可能性15%)

  尽管这个赛季安德森并没有获得想象中的足够出场时间,但火箭队内线对于这样的高度仍然求贤若渴,他们不会轻易送走这样的人。

  查克-海耶斯(离开可能性10%)

  海爷勤勤勉勉,在NBA奋斗至今,也算是一个奇迹。只是NBA的赛场不讲究情面,姚明的回归会令得海爷的出场时间和机会大幅度减少,海耶斯有成为交易筹码的可能。

  乔丹-希尔(5%)

  火箭队正在使用的新星,在最近的比赛中表现不错,是未来取代兰德里的棋子。除非是换真正全明星级别的球员,莫雷是断然不会让好不容易获得的年轻才俊拱手送人。

  贾里德-杰弗里斯(离开可能性50%)、希尔顿-阿姆斯特朗(离开可能性99%)

  杰弗里斯尽管来到火箭之后一度有不错的发挥,但他毕竟不属于火箭队未来的计划,只是麦蒂和马丁交易的附属品。明年杰弗里斯属于到期合约,莫雷当会利用他到期合同来做出一些有利于火箭队的交易。至于阿姆斯特朗,他的合同将在今年夏天到期,火箭队预计不会提出报价合约,也不会匹配其他球队的给他的合约。可以说,阿姆斯特朗将是这支火箭队中已经确定的走人对象。

  (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