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式跳投仍是六脉神剑 投突传皆能方可比肩全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4日10:23  新浪体育
易式跳投仍是六脉神剑投突传皆能方可比肩全明星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新泽西篮网115-87战胜新奥尔良黄蜂。大卫-韦斯特17投10中得到25分7个篮板6次助攻。

  韦斯特前几年入选全明星阵容,周围不少声音质疑他的数据含金量。原因无他,克里斯-保罗毕竟是联盟最好的控卫之一,和他一起打球是有“加成作用”的。再加上韦斯特是典型的跳投型大前锋,ESPN甚至描述他“披着侧翼球员的外壳充当内线”。但不可否认的是,韦斯特这几年各项数据进步非凡,早已证明了自己离开保罗也能活。他不断开拓球技的历程,更是值得阿联学习。

  首先是两人的定位接近,都以中距离跳投为主攻手段。但韦斯特是真正的挡拆专家,并非纯靠外线空挡觅食的冷箭手。这也就是为何在保罗受伤之后,韦斯特依旧能靠自身能力开发出进攻机会的原因。相比之下,阿联对体系的依赖要更大一些。一旦篮网迷失进攻方向,阿联也可能随之低迷。

  就拿今天的比赛来说,黄蜂打得不好,韦斯特照样能保持水准之上的效率,这就是他的本事。他的跳投调整能力更强,手速也更快,决定了对手不能对他的跑位有丝毫疏忽。阿联在这方面就要相对逊色一些。对手很难对他时刻保持警觉心,他自己有时也会错过平白得到的空位投篮机会。

  其实仅就风格来说,韦斯特在某种程度上是被人误解的。他的进攻手段多样,突破和造罚球能力也都在水准以上,这才是其跻身全明星的根本原因。在NBA有没有只靠跳投就能签下千万合同的球员?安托万-贾米森算是一个,因为他实在太聪明了,但像埃尔顿-布兰德、拉沙德-刘易斯等等,其实都具备不止一种得分手段。评价跳投型大前锋的优劣标准,不只是能把准心保持到什么程度,还有一旦失准后的B计划是否可靠。

  有趣的是,韦斯特今年还是能保证稳中有升的赛场表现。他本场送出6次助攻并不令人意外——进入2月份以来,韦斯特的助攻总能保证在接近场均4次左右。他的赛季助攻率高居大前锋第14位,在出赛30分钟以上的大前锋中更是能排到第8位。阿联这项统计在大前锋倒数第9。内线球员并非都需要以传球见长,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和卡尔-兰德里的助攻率比阿联还低。但这两人毕竟是联盟进攻效率顶尖的大前锋,如果火力达不到与他俩比肩的程度,像韦斯特这样投突传皆能就显得很有必要了。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