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锋线大改组却收获甚微 阿里扎下赛季恐难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3日11:35  新浪体育
火箭锋线大改组却收获甚微阿里扎下赛季恐难首发
1号没能给阿里扎带来好运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消息,在过去的一年,火箭队变化最大位置毫无疑问是锋线。原有的铁打主力组合麦蒂和巴蒂尔受到了极大的冲击,麦蒂最终在今年二月被交易走,而巴蒂尔的先发位置受到冲击,在马丁到来之后,巴蒂尔在和马丁以及阿里扎的三选二先发竞争中暂时性落败,在3月21日受伤之前,巴蒂尔连续5场打替补。

  火箭队在三号位上推出的两个新人,一个是球队寄予厚望的阿里扎,另一个则是新秀蔡司-巴丁格,但最终的结果并不让人满意。

  阿里扎是火箭队在新赛季开始前重注押宝的球员,纵观一个赛季的表现,只能说,他并没有达到火箭队的预期。

  在火箭队的原本计划中,是期望阿里扎能够完成从一名角色球员到球星的蜕变,但可惜,火箭队给予了足够的机会和耐心,但阿里扎并没有表现出这样的潜质。

  把握机会的效率低,这是阿里扎的致命伤。数据最能说明问题,阿里扎赛季进行至今,投篮命中率只有38.4%,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2.2%,其单月最高命中率只有43.4%,5个月中有4个月的单月命中率低于40%。这样的数据说明 ,阿里扎的进攻效率是惯常的低,这和他的水平有着直接的关系。他并不具备火箭队预想之中的持球单打能力,他的爆发力,启动速度,投篮感觉都存在很大的问题。火箭队最终在二月交易截止日之前送走麦蒂,换来马丁这样一个得分手,本身亦是对于阿里扎的否定。在这一点上,菲尔-杰克逊的判断比莫雷更为准确,在赛季中,菲尔-杰克逊在比较阿里扎和阿泰斯特时曾经明确指出,阿里扎就是一个角色球员,他的特点更适合湖人队而不是火箭队。

  阿里扎值得肯定的一点是他的比赛态度,尽管效率偏低,但是在球场上,阿里扎倒是从不曾放弃,这一点值得欣赏。

  除了阿里扎,巴丁格也是火箭队着力培养的另一个锋线小将。巴丁格的能力不及阿里扎全面,但是特点突出,他的三分球相当出色。例如,今天和凯尔特人一役,巴丁格一人拿下24分,其中三分球8投6中,令人相当吃惊。本赛季,巴丁格场均能够投进1.1个三分,在全队排名第5,命中率为34.9%,排名第三。莫雷为火箭储备如此多的高质射手,也是着眼于下赛季姚明回归之后外线的机会增多。

  但无论是巴丁格还是阿里扎,尽管他们将巴蒂尔挤到了替补席上,但并不意味着火箭队在这个位置上的实力得到了绝对的提升。阿里扎的问题,我们之前提及了,就是效率的低下。而巴丁格的问题则是防守,他的进攻或许还不错,但是在防守上,和巴蒂尔有几个档次的差距。同时,作为新人,巴丁格的发挥也欠缺稳定。例如在最近的三场比赛中,他有两场得分超过了20分,令人刮目相看,但也是在三月,他亦有连续9场比赛的得分达不到两位数。

  火箭队下赛季的目标是打造一支冠军团队,由于球队在一号位和二号位上都有比较大的防守缺陷,三号位的球员将势必以防守为主。从这一点来看,阿里扎和巴丁格恐怕难以成为火箭队未来这个位置上的先发,最终的人选,恐怕还是老而弥坚的巴蒂尔。倘若真的是如此,那么,火箭队新赛季投入精力最多的位置恐怕不会有太多的收获,而阿里扎和巴丁格下赛季是否会继续披上火箭队的球衣,也将是一个未知数。毕竟球队在这个位置上将拥有三个可靠的人选,这会形成人员亢余。

  (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季后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