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乔丹领衔六大划时代合同 3.5万顶薪+25年长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3日11: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科比-布莱恩特续约!这场耗时近一个赛季的谈判终于有了结果,科比和湖人正式签订了一份为期三年的合约,媒体预测科比的总薪金将超过9000万,而这一数字也成为了目前联盟的第一薪金。

  当然,对于科比来说,金钱肯定没有总冠军更加吸引人,但科比的这一惊天合约依然足以写入历史。而在NBA的历史上,多名超级巨星的所签订的合约都有着划时代的意义,尽管薪金总额完全无法跟科比相比,却都有很特殊的历史意义。比如当年的“魔术师”约翰逊、“100分先生”张伯伦以及著名的“篮球之神”乔丹。而在下面这六大划时代合同中,有3份是湖人开出的——

  乔治-麦肯 关键词:3.5万的传奇巨星

  乔治-麦肯这位身高6英尺10的巨人凭借所拥有的超人协调性和强烈的竞争精神,成为了高个子统治球场的原型之一。 依靠比大多数对手更高的身高,麦肯成为了他那个时代最有效率的得分手之一在他九年的职业生涯中,麦肯平均每场比赛得到22.6分

  但要知道,这位传奇球星在当年最高的一份年薪还不到3.5万美元。据悉麦肯在去世之前,每个月只有1700美元退休金,还不如科比一小时挣得美元多。  

  张伯伦和拉塞尔 关键词:10万和1美元

  1965年,著名的“一美元争夺”将NBA球员年薪推向10万美元的惊人级别。那一年76人为张伯伦开出了一份10万美元的顶级年薪震惊联盟。有意思的是,凯尔特人中锋比尔-拉塞尔在得知这一消息之后极为不满,他也正式回绝了绿衫军为他开出的7.5万美元年薪的报价。这位传奇球星提出了一个要求,那就是他至少要比要比张伯伦多拿1美元。这样一场如今看来颇为搞笑的争夺,在当时足以成为一个历史性的标志。

  “魔术师”约翰逊 关键词:25年的终身合约

  80年代初期,当贾巴尔和J博士为自己拿到60万年薪自鸣得意的时候,“魔术师”的一份合约被正式曝光,令人惊讶的是,他与湖人签订了一份为期25年的合约,总价值高达2500万。25年!媒体表示,如果魔术师从20岁开始打球,那么他将为湖人效力到45岁。湖人的意图其实很简单,25年仅仅是个数字,高层只想证明一件事,那就是约翰逊的职业生涯只有一个东家——湖人。

  事情还没有结束,当1991-1992赛季,萨姆-帕金斯拿到一分320万合约时,魔术师看着手中这240万的年薪,表示了自己的不满。他跑到了湖人的总经理办公室,只说出了两个字:“提价!”湖人对于球星向来毫不吝啬,巴斯没有丝毫的犹豫,直接抛出了一份320美元所谓的“贷款”合约。也就是说,只要魔术师愿意接受保险以及身体检查,这笔“贷款”根本无需偿还。

  迈克尔-乔丹 关键字:无法超越的单季3300万

  乔丹的王者地位已经无容置疑,当飞人在97-98拿到3300万年薪时,他毫无悬念的载入联盟史册,而96-97赛季,乔丹的年薪也超过了3000万。到目前为止,乔丹的单赛季年薪依然是NBA记录,科比如今的合同,也是唯一一位可以和乔丹相媲美,成为NBA历史上仅有的两名年薪超过3000万的球员。

  曾经的“狼王”加内特 关键词:6年1.2亿

  在1998年森林狼老板泰勒与加内特签下天价合同时,几乎所有的人都认为送给刚刚进入联盟3年的年轻人一份大合约的泰勒疯了。不过,加内特倒也挺争气的,签下合同的第二年,他的成绩单上就出现了20分、10个篮板外加5次助攻的全能表现。一份上亿元美金的合约,也震惊了整个联盟,虽然随后NBA还有其他球队开出上亿元合约,但加内特的1.2亿美金仍然开创了一个新的历史。

  当然,无论是当年仅仅拿10万美元的张伯伦,还是之后拿到上亿元合同的加内特,都足以载入NBA的史册,就像刚刚签订了合约的科比,他们的每一份签约都足以让整个世界感到震惊。

  (芮希)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张伯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