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CAA最终四强前瞻:黑马欲续神曲 豪门VS流氓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3日11: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2010年NCAA全国锦标赛最终四强战(Final 4)明日就将点燃战火,密歇根州立Vs巴特勒大学、西弗吉尼亚Vs杜克将捉对厮杀。

  今年NCAA黑马横行,堪萨斯、肯塔基、雪城三支1号种子球队都已被淘汰。不过四强中除巴特勒外,其他三支都是本年度表现获得好评的球队,密歇根州立是去年亚军,杜克更是传统豪门。虽然四支球队几乎没有什么预测顺位在乐透区内的明星球员,但团队篮球的正面对抗却正是NCAA比赛的精华所在。

  巴特勒(5) Vs 密歇根州立(5)

  今年NCAA四强战的比赛场地,印第安纳波利斯球馆距离巴特勒大学只有5.6英里,牛头犬(巴特勒大学)等于是主场作战。印第安纳波利斯现在满大街满眼都是巴特勒的球衣、T恤和帽子,主场作战对这支黑马球队来说是动力、也是压力。

  这种体会,密歇根州大去年就体会过。去年的Final4在汽车城底特律,距离斯巴达人的校园也只有90英里,结果接近10,000名校友蜂拥而至,球队备战因此受到了干扰。因为这些人其实都不算普通球迷,他们与球员彼此熟知,有的甚至是你从幼稚园就穿一条开裆裤的发小。NBA也有类似的规则,有时客场你反而能更专注。

  巴特勒倒没有肩负去年斯巴达人那样振兴密歇根坠落经济的历史使命,但他们身上的担子也不轻。印第安纳是篮球热土,但是三所名校印第安纳大学连64强都没进、诺特戴姆首轮被淘汰、普度在罗比-哈默尔受伤后元气大伤,提振印第安纳州篮球雄风的责任都全落到了注册学生只有4200人的巴特勒大学身上。

  从历史来看,10支之前在自家州里打Final4的学校有5支最后拿到了全国冠军,但上一次还要追溯到1975年,当时UCLA在圣迭戈问鼎。巴特勒能否将黑马神话进行到底,关键人物还是头号得分手戈登-海沃德。

  西弗吉尼亚(2) Vs 杜克(1)

  杜克与Final4久违了,虽是传统豪门但他们上一次杀入四强还是2004年,当时他们半决赛输给了康列狄格。更糟糕的是死敌北卡这段时间还拿了两次全国冠军,已经在杜克工作了30年的老K教练虽然不用担心帅位,但肩上的压力不小。

  对手西弗吉尼亚淘汰了夺冠大热肯塔基,他们是1959年之后首度晋级Final4,教头鲍勃-霍金斯极有性格,得过心脏病、因为酒后驾车被逮捕过、还曾因为抨击NCAA委员会遭受审查,霍金斯的带队风格被戏称为“流氓计划”,因为在辛辛那提时他的球员毕业率为零。霍金斯此番也是时隔18年之后再度率队闯入最终四强,说这些年自己很平静是嘴硬,他心里对荣誉的渴望无以复加。

  这会是一场绞肉战,谁更坚韧、对冠军更加渴望,就能笑到最后。

  (贝吉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CA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