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797万内线不及加内特1人 一点仍是最大致命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3日11:09  新浪体育
火箭797万内线不及加内特1人一点仍是最大致命伤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消息  谁也没有想到,就在告别季后赛的一刹那,火箭居然还能在客场击败强敌凯尔特人。不过,历经加时赛险胜5分,依然折射出火箭本赛季固有顽疾——内线不力。

  翻看赛季统计,你便能发现,内线得分一栏,“绿衫军”占据了绝对优势:全场砍下64分,而火箭则只有26分,两者相差了足足38分。上一场溃败于马刺,火箭就暴露出内线身高不足、对位防守有心无力的危机,全场在三秒区内被马刺拿了66分,完场17分大败实在也在情理之中。本赛季迄今,火箭内线场均失分达到44.6分,排在联盟第24位,上赛季,姚明尚能出战,火箭场均内线仅丢37.8分,排名联盟第十位。前后对比,足见姚明之于球队的重要性,尤其是在内线防守端,体现得淋漓尽致。最近三场球,火箭的内线更是已达崩溃边缘,场均丢分达50.7分,区域时段排联盟倒数第三位,加上这一场,相关数据还将进一步提升。

  内线不设防,凯尔特人的凯文-加内特和K-帕金斯先后在内线玩起空接。带着伤腿,尽管加内特依然无法在内线翻江倒海,但火箭内线先天“海拔”不足,却让凯尔特人那些突破高手肆意妄为,比如保罗-皮尔斯以及拉贾-隆多,此役,两人联手砍下50分。重压之下,海耶斯上场22分钟,便领到6次犯规,只能带着黯然和失落提前“毕业”。

  但幸好,火箭还有一个斯科拉,虽然在防守端有些吃力,但阿根廷人全场贡献27分,至少弥补了些许损失。更为不容易的是,到了决定胜负的加时赛,凯尔特人的内线似乎突然哑了火,仅得到4分,其中三次限制区攻势,仅成功一次。还有一次内线投篮得手,来自加内特的背身单打强吃,但实际上,位置也已几乎卡在三秒区线边缘。

  终场前39秒,帕金斯内线抢到篮板,准备起身补篮,没想到,身旁的乔丹-希尔瞬间现身,像一堵墙一样出现在他面前,“啪”的一下,大帽从天而降。蔡斯-巴丁格机敏地抢下落下的皮球,火箭保有三分领先优势,悄然已将胜利稳稳握在手中。此前数分钟,火箭还处进攻端,斯科拉近距离跳投未果,却自投自抢夺下篮板,二次进攻将球打进——115比114,火箭取得1分反超。这两次内线攻防,恰是火箭本战取胜决定环节,同样也彰显无姚时代火箭内线未来两大主干的潜质和前途。

  不管怎样,就算内线得分远不如对手,但在面对全联盟防守篮板倒数第五(凯尔特人此前场均抢下47.3个篮板)的对手时,火箭并没有彻底沦陷。全场比赛,凯尔特人抢下35个篮板,远不及赛季均值,火箭的篮板数则为41个,虽也是大不如平时表现,至少还赢了6个。其中,斯科拉和希尔联手抓下20个篮板。

  必须注意的一点是,此役,火箭上场轮转三名内线,斯科拉+海耶斯+希尔,本赛季薪水总额仅为797万美元,而凯尔特人三大内线加内特+帕金斯+拉希德-华莱士的年薪则达到了2650万美元,两者相差了3倍还多。就算只计加内特一人年薪(1640万美元),也远比火箭那三位高出不止一倍。所谓拿多少钱,干多少活,差距在那放着,火箭内线有此发挥,难道不算出人意料?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