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已追平队史最差战绩 最后7场球仍有1重要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09: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消息,篮网105-116输给太阳,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仅出场4分钟,一个篮网队内前五的得分手却在这样收官阶段得不到出场时间,让人难以理解。

  现在的篮网,刚刚突破十胜,避免了当初76人创下的仅9胜的历史最差纪录,虽然说是避开了屈辱的纪录,但一支只有10胜65负的球队怎么可能高兴得起来?如此屈辱纪录,当以为耻。战国时期,魏国欺当时乱政的秦国国弱,侵略百年。后秦孝公发动商鞅变法,以“国耻”为训,养息20年最终成就霸业。这个历史故事告诉我们两件事:一、2010年雄心壮志的篮网,不该因将引进明星球员,就忘记本赛季的耻辱;二、本赛季还剩下7场比赛非常重要,是考察球员的最后时机。

  第65败,今天篮网已经追平了1989-1990赛季创造的最差败绩(17胜65负),余下7场随时可能会创造队史最差纪录。这样的时候,难道不是球员们齐心合力认真比赛,肝脑涂地的时候么?虽然最差队史纪录或要诞生,但至少要明确最后7场比赛的意义,莫完全自我放弃抛弃,因为最后的比赛同样有其战略价值。 89-90赛季,也是篮网最后一次负场超过60+,那次他们抽中了状元签选中了德里克-科尔曼。

  本赛季结束,篮网阵容中还有合同在身的球员只有8名,其中肯杨-杜林是非保障合同篮网可能为腾薪资空间而将其裁掉,另外克里斯-亨弗里斯是球员合同。这些有合同的人里,包括篮网本赛季两大核心德文-哈里斯、布鲁克-洛佩斯,也有重点培育的易建联、泰伦斯-威廉姆斯、库特尼-李以及CDR(罗伯茨),这些球员都有可能在下赛季留任,就算新老板米哈伊尔-普罗霍洛夫希望重建,至少他们中有人会留有人也是重要交易筹码。最后几场比赛,就是对这些球员的考察,也是给其他球队一个最后了解这些球员的机会。

  在这样的情况下,奇奇-范德维奇更应沿袭整个赛季的目标:为2010年练兵,让这些重要培养对象获得更多时间,依然能够得到更多的培养机会。但3月份以来,范德维奇在用人上,依然是变化多端没有定性,此前CDR曾在面对76人时砍下23分,并在多场比赛代替小哈出任控卫,展现自己多才多艺的一面。这本是可用之人,范德维奇却依然屡次反复,前一场面对东部强队公牛还能上场22分钟,但面对太阳却将其冷在一边。

  面对太阳这样的快攻球队,CDR本应该是最适合的攻坚人选,在孟菲斯大学他就擅长打快攻。CDR此前遭范德维奇遗弃,是因为大嘴多言,但近来并无再犯,然则范德维奇还是不用。范德维奇用人反复已是习惯,今天拿下21分9次助攻的泰伦斯并非全是教练用人得当,当初泰伦斯也在范德维奇执教后屡遭弃用。CDR天赋虽然不及泰伦斯,但也是一个技术精湛、得分能力强的锋卫摇摆人,这才是他的第二个赛季就能场均得到10.2分,这还是在多次单场仅上场不过5分钟的情况下拿到的,证明CDR至少是一个可以担任第六人的良材。

  虽说CDR是一个底薪次轮球员,但追逐他的球队也不少,灰熊就是其中之一,如果2010年夏天要引进其他锋卫摇摆人,比如鲁迪-盖伊,那么CDR至少是一个先签后换的好筹码或者好替补。其他球员也是如此,阿联、哈里斯颇得西部各球探好评,虽然状态并不稳,球队整体战术也依旧不成形,但依旧应该多磨炼这套主力阵容,以观察谁可以留下,成为未来的拼图。

  秦国当初富国强兵的警训:“修我毛戈,与子同仇。”最弱小的时候,能够贡献力量展露头角的都是优秀的职业球员。虽说篮网本赛季是一败涂地,但最后几场比赛依旧重要,是最后也是最好的考察球员球队的机会!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太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