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单手暴扣小斯真野兽本色 入行3年2项数据飙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09:17  新浪体育
阿联单手暴扣小斯真野兽本色入行3年2项数据飙升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新泽西篮网105-116负于菲尼克斯太阳。易建联得到11分5个篮板。

  本场比赛,阿联完全打出了侵略性,比赛中甚至试图单手暴扣小斯。这样的动作在前两年就很少见——当时阿联的上肢力量不足,优先考虑的是护球避免失误。但双手持球也有难题,一是无法充分利用速度和爆发力,由突破转向收尾动作的切换难免生涩;二是双手持球缺少变化,很容易为对方的防守预判提供方便。

  阿联的生涩也一度体现在了数据上。就拿上赛季来说,他的内线命中率仅46.5%,在联盟四号位中排行倒数。ESPN甚至评价说,篮网养着全联盟终结能力最差的两个大前锋(阿联和莱恩-安德森),加上一些在其他球队根本打不上球的小前锋,难怪坐拥文斯-卡特、德文-哈里斯和布鲁克-洛佩斯三大明星都进不了季后赛。

  这一点在本赛季有不小的改观。阿联的篮下表现依然不能算是绝顶出色,但有两项统计进步神速。首先是跳投比重从75%减少到60%,阿联进入篮下的次数更多了。这个联盟有不少身体素质出众,却不愿意进行对抗的球员,可见“量”的改进和“质”同样重要。其次则是他的被封盖比率减少了将近一半,明显更适应NBA的防守强度。

  在不久的将来,阿联各项进攻手段还都有改善空间,但像跳投、低位单打等动作,其实都是空间感、手型和脚步调整,以及面对防守的协调性的综合把握,并不是对抗练上来就肯定能突飞猛进的。但篮下正面强突,把握电光火石一瞬间的空挡杀到篮下,却是能够相对速成的一招,阿联天生的弹性和爆发力也足够帮助他做到这一点。这种场面每场不会多,但一两个进球或三四个罚球就足以让他变得更好。

  不少球迷应该还记得,当年季后赛小斯拼尽全身的力量封盖邓肯的镜头,篮下的直接交锋也是篮球比赛中最迷人的一处。今天阿联表现出他有能力赢得这样的交锋,将来类似的镜头也不会少见。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