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已死却仍未死 不可思议条件能让休城起死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12:2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1日消息  输给马刺,火箭的季后赛希望已然接近破碎边缘。

  原本在理论上,火箭还有反超开拓者、马刺的一线生机,但输给马刺的同时,开拓者却赢了尼克斯。这样一来,截至目前,火箭37胜37负,开拓者46胜29负,剩余赛程,就算火箭全胜,达到45胜,也已无法超越开拓者目前的胜场数了。换句话说,接下来,火箭若想创造奇迹打入季后赛,惟一的超越目标就仅剩下马刺一家。

  击败火箭之后,马刺的战绩提升为45胜29负,未来8战,只需再取一胜,他们就将彻底锁定季后赛门票。不过,倘若出现意外,即马刺剩余比赛全败,火箭则在最后8战全胜,那么,收官时刻,两队的胜率将完全相同。而此时,笑到最后的才会变成火箭。

  根据NBA联盟关于常规赛排名的规定,若两队胜场差相同,首先按双方常规赛交手战绩排出先后。只是,赛季四度交手,火箭和马刺各赢两场,难分伯仲;接着,就要按各自在所属赛区中所取胜率排出先后,由于火箭和马刺同属西南区,因此,这条依据得以使用。到现在为止,对西南区球队,马刺的战绩为9胜5负,火箭则为8胜6负,前者略微占优。但此后,双方各还有两场西南内战,马刺的对手为灰熊和小牛,火箭的对手为灰熊和黄蜂。按照上文马刺剩余赛程全败的推测,也就是说,到常规赛结束,他们的西南区交战记录就将变成9胜7负,而照火箭剩余赛程全胜的设想,他们的西南区交战记录则被提高到10胜6负。由此可见,火箭就将凭借这一条险胜马刺。

  而这,必须和马刺全负、火箭全胜的前提紧密相连,两种条件,缺一不可。一旦马刺赢下灰熊或黄蜂,他们的西南区战绩必将超越火箭,与此同时,他们的总战绩也将至少达到46胜,本身不用算什么小细节,圣安东尼奥人就将顺利挺进季后赛。

  所以,华山一条路,火箭实际已被宣布死亡。千万不要寄望马刺还会连败8场,就算状态再不济,对付国王、森林狼这样的球队,实在也应绰绰有余。退一万步讲,即使马刺真的全输,以火箭这种状态,面对凯尔特人、爵士、山猫、太阳等队,难道就可以顺风顺水?照如今这个趋势,或许只要再等两天,北京时间4月3日,马刺主场对魔术,火箭客场对凯尔特人。无论马刺那场结果如何,想必,火箭也很难过得了波士顿那道关卡。那一天,很可能就将成为火箭球迷正式告别本赛季季后赛的悲伤日。

  一切,覆水难收,宿命已定,何必强求……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马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