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黑豆急需改变防守方式 一素质提升决定火箭高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11:1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1日  作为火箭队的头号得分手,阿隆-布鲁克斯上一场面对超级鱼腩球队华盛顿奇才,20中5得11分的表现无论如何也说不过去;这一场,他18投8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主教练阿德尔曼同样高兴不到哪里。尽管“小黑豆”找回了自己的手感,但与其对位的马刺先发控卫乔治-希尔似乎比他感觉更好:投篮15中11,三分球2中2,罚球6中6,得到赛季最高的30分,还送出了7次助攻和5次抢断。这一夜,顶班托尼-帕克的希尔似乎比前者更可怕。

  伤兵满员的情况下,阿德尔曼已经不在乎球队的胜负,但他希望球员能够利用这样难得的时机尽快提升自己的能力。而老帅对布鲁克斯的防守显然很不满意:上一场打完奇才后,阿德尔曼直接点名批评布鲁克斯:“阿隆无法盯住比他更高大强壮的对手,这将让我们在防守端始终面临不利的局面。他需要想些办法,让自己在防守端发挥更大的作用,绕前断球也好,全场紧逼也好。”阿帅认为,布鲁克斯要为下赛季早作打算,改变防守方式恐怕不可避免。

  的确,如果不是布鲁克斯防守上的劣势,替补控卫凯尔-洛瑞在队中的作用不会显得那么重要,“小钢炮”也不会坚信自己有能力打首发。NBA繁琐的数据库中,有一项名为“防守有效值”的直观数据,将球员的抢断、盖帽和造犯规三项加在一起得出。在联盟出场时间超过30分钟的24名控卫里,布鲁克斯仅以1.29分排名倒数第五,而排名前列的克里斯-保罗、拉简-隆多甚至新秀斯蒂芬-科里,该项数据是他的两倍还要多。别的不谈,依靠其闪电般的速度和超长臂展,场均仅有0.88次抢断(该榜单排名倒数第四)的成绩确实有些羞于见人。

  阿德尔曼直言,布鲁克斯防守方面提升的程度,决定了球队整体实力能达到的高度:“如果我们这个整体想变得更好,这是他必须迈过的一道坎。我认为他会做到的。”

  但至少在客场对马刺这一战,布鲁克斯没有做到,他还是没法顶住高过自己近10厘米,比自己重30磅的对手。这是希尔本赛季投进球最多、得分最高的一场比赛,此役过后,火箭也成了马刺后卫本赛季最喜欢的对手:4战场均得19.5分,是29支球队里被希尔取分最多的。而联盟里本赛季一打火箭就开心的控卫,又何止希尔一人?

  布鲁克斯当然不会没有意识到这一点,身高已经是无法改变的现实,但体重和力量不是:“我希望自己能变得更加强壮。”不过,尽管火箭体能教练认为适当的增重不会减慢“小黑豆”的速度,但布鲁克斯似乎对此还有所保留,毕竟速度是他立足NBA的最大本钱。鱼与熊掌能否兼得?布鲁克斯面临着成长阶段又一个烦恼。

  (蒙蒙)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布鲁克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