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詹姆斯一战创两生涯新高 篮网收官他成领衔主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10:30  新浪体育
小詹姆斯一战创两生涯新高篮网收官他成领衔主演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4月1日,新泽西篮网105-116负于菲尼克斯太阳。泰伦斯-威廉姆斯得到21分5个篮板9次助攻,其中得分和助攻均是其生涯新高。

  自从进入3月份以来,泰伦斯的状态就逐渐高涨,NBA官网也评价他“逐渐打出了乐透身价”。奇奇-范德维奇的战术簿里,泰伦斯扮演的是副指挥官的角色,这个任务在肯扬-杜林缺阵后尤其显得重要。他最抢眼的一段时间出现在第二节末段——从5分13秒接德文-哈里斯助攻命中3分,到12秒妙传易建联扣篮得手,泰伦斯得到8分3次助攻,全队仅一个进球与他无关。篮网也得以顺利领先进入第二节。

  随着比赛进行,泰伦斯依旧有不俗表现,但篮网的用兵却有待商榷。第3节中段球队陷入得分荒,4分钟内仅到手3分,能为比赛带来改变的泰伦斯却只能在场边干着急。他和首发小前锋贾维斯-海耶斯的球风有很大不同,后者经验丰富,能为篮网提供必要的射程,但不是那种具备运动力,陷入僵局也很把球队拖出泥潭的破坏者。

  输掉比赛之后,范德维奇更该充分考虑的,是接下来怎么充分充分开发泰伦斯的球赛价值,为下赛季的篮网留下一笔财富。昨天球队拿下第10胜,从德文-哈里斯到罗德-索恩都希望球队还能多赢几场,甚至提出了反超森林狼的口号。但无论是从求胜动机的改变,还是从状元秀的争夺上来看,现在的篮网都很难做到每场必争,多给年轻人机会才是接下来的重中之重。

  赛季进入“垃圾时间”,年轻球员是不是真的能在胜负意义不大的比赛中有所收获?答案应该还是肯定的。阿联新秀时期的队友拉蒙-塞申斯,就是在4月份火力全开,收获信心之后于上赛季接管了雄鹿的主控位置。至于他转投森林狼,不适应三角进攻等等,都是后话了。篮网球员今年已经经历了太多失败,“好处”是不必再担心球员养成输球习惯而迷失进取心;反倒是如果能让泰伦斯继续有今天这样的表现,未来也能平添一份保障。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太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