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10胜后设定惊人目标 为赶超森林狼宁舍状元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10: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 在篮网爆冷战胜马刺之后,该队已经取得10个胜场,从而避免了打平76人在1972-73赛季创造的单赛季9胜73负耻辱纪录。而篮网球员不想就此停步,他们又设定了新的奋斗目标——超越森林狼的战绩。

  篮网俄罗斯新老板米哈伊尔-普罗霍洛夫昨天在CBS的一档访谈节目中亮相,大谈他的收购构想。普罗霍洛夫表示他对收购篮网很兴奋,不在乎这是一支NBA战绩最差的球队,并且有信心将它变成顶尖球队。而篮网球员可不愿意接受“战绩最差”这个头衔,他们在取得第10胜后设定了新目标,那就是赶超森林狼队的战绩。

  森林狼本赛季曾两胜篮网,但该队也好不到哪里去。目前森林狼只有14胜,而且近期遭遇16连败。赛程也对森林狼不利,虽然他们最后8个对手中只有4支季后赛球队,但对手分别是湖人、马刺、热火和雷霆,狼队对这些球队几乎没有胜算。而4个较弱的对手也不好对付,有国王、勇士、黄蜂和活塞,只有东部的活塞有一拼。如果按照正常发挥,森林狼能取得1至2胜就要谢天谢地了。

  而篮网在打出一波高潮后完全摆脱了最差战绩压力,可以轻松上阵。最后8场比赛也有4支季后赛球队,但实力明显逊于森林狼,分别是太阳、雄鹿、山猫和热火。而4支非季后赛球队则是黄蜂、奇才、公牛和步行者,赛程难度明显小于森林狼。

  当然,在赛季只剩8场的情况下追4个胜场还是很有难度的。假设篮网成功,以第29名结束本赛季会发生什么?让森林狼捡了状元签?而篮网只抽到第三或第四?虽然最后一名不一定拿状元签,但理论上几率是最大的。而篮网在烂了9/10个赛季后难道要放弃这样诱人的一块肉吗?至少球员愿意,因为他们还有荣誉感。

  “我愿意这样。”库特尼-李在被问及是否愿意追森林狼时说。“如果我们能超过他们,不以垫底身份结束本赛季,那么就太棒了!绝对太棒了。”

  随后记者又问,那么你不关注选秀权吗?

  “你可以问这支球队里的任何一个人,我们不关注这个。”李继续说。“我们是这支球队的球员,我们想赢尽可能多的比赛,无论发生什么。战绩最差不意味着你的状元签得到保障(2009年国王战绩最差,但只抽得第4顺位,这是理论上他们抽得的最低顺位)。我们肯定在抽状元签几率最高的几个位置,具体抽到什么还要看届时的情况。”

  如果篮网以第30名结束赛季,那么抽中状元签的几率是25%。如果是第29名,那么几率将下降到17.7%。不过历史记载中,战绩最差的球队4次抽中状元签,而倒数第二名也是4次抽中状元签。由此看来,是不是最后一名对抽状元的影响不是绝对的。而且,约翰-沃尔和伊万-特纳谁能当状元本身就要看球队的选择,两人的实力都足够。

  篮网不会为了状元签而放弃比赛,他们还在努力奋斗。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