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完爆火箭之人剑指场边姚明 他才是姚巨人一生之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12:0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洛杉矶湖人队在客场迅速找回胜利感觉,他们顺利击败缺兵少将的休斯顿火箭队。保罗-加索尔在内线尽显统治力,他轻松得到赛季新高30分,加索尔仿佛用这种表现向替补席上观战的姚明发出了挑战,两位顶级国际球员的明争暗斗仍在延续,究竟谁才是国际篮坛第一中锋尚无定论。

  无论是面对查克-海耶斯,还是乔丹-希尔,加索尔不仅在身高上占据明显优势,他的技术也远好于火箭队的这两位内线,这让他在进攻中显得游刃有余,他的得分相当轻松。整场比赛加索尔17投11中,9罚8中,他轻松得到赛季新高30分。此外加索尔还有8个篮板和4次盖帽,他的内线统治力在今天得到充分体现。

  海耶斯在防守力量型内线上做得相当好,人们屡屡能够看到他有效限制沙奎尔-奥尼尔、德怀特-霍华德这些内线球员,可是面对像加索尔这样的球员时,海耶斯在场上显得有力无处使,加索尔能够利用灵活的脚步移动、身高上的优势和全面的技术去轻松打垮海耶斯,这也正是西班牙人今天进攻效率奇高的原因。昨天大败给雷霆队,这刺激到了湖人队的神经,今天他们在比赛中更懂得利用自己的绝对强点去打击对手,他们把球更多地传给加索尔去进攻,结果他们依靠这种内线优势给火箭队带来极大的杀伤。

  安德鲁-拜纳姆何时能够复出还无法确定,湖人队需要加索尔在内线能够延续今天的良好状态,如果西班牙人能够持续在内线保持统治力,那么科比-布莱恩特在场上的压力将会大为减轻,他就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争抢篮板或者给队友助攻上,这也是科比今天能够送出“准三双”表现的原因之一。当然,加索尔今天的抢眼表现与火箭队内线缺少绝对高度不无关系,如果姚明能够在比赛中亮相,那么情况肯定会完全不同。

  加索尔和姚明同为联盟中国际球员的佼佼者,他们也是联盟中技术最好的内线球员之一,那么他们两人究竟谁更胜一筹呢?姚明和加索尔生涯共有22次常规赛交锋,加索尔13胜9负稍占优势,而在个人统计方面,加索尔场均17.6分,而姚明16.8分,这也是加索尔稍占上风。尤其是加盟湖人之后,加索尔四次碰到姚明保持不败,而且有3场得分压过姚明。不过随着经验的丰富和在内线统治力的增强,姚明在内线与加索尔直接交锋时几乎已不处下风,身高和体重上的优势让姚明在三秒区内拥有更大的杀伤性,而加索尔则是凭借更灵活的脚步移动和中距离投篮在与姚明抗衡。

  相似的技术特点,相近的年龄,大体相同的位置,同样是国际球员,加索尔其实更应该被称为姚明的“一生之敌”。实际上早在姚明刚刚进入联盟,人们就经常拿他跟同在西南区的加索尔(效力灰熊)比较,而两人的竞争还频繁的出现在国际大赛的舞台上。总体来说加索尔在各个层面的竞争中稍稍领先中国巨人。因为伤病姚明只能等到下赛季再回归,他的复出会让火箭队的内线实力提升不止一个档次,他的到来也将同时提升球队的防守水准,他与加索尔的内线遭遇战也会更受人关注。作为NBA国际内线球员的领军人物,他们在场上肯定会有一番激烈较量,联盟最佳技术型中锋头衔也会有一个明确的归属。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加索尔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