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人上位逼火爆钢炮让贤 火箭控卫线必有人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12:0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休斯顿火箭101-109负于洛杉矶湖人,遭遇本赛季最长的四连败。替补组织后卫凯尔-洛瑞表现不佳,在24分钟时间里6投0中,其中三分球2投0中,只靠罚球得到3分,另外还有2个篮板2次助攻1次抢断入账。

  3月26日火箭主场打快船时,凯文-马丁缺阵,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让蔡斯-巴丁格进入先发。本场比赛打湖人,火箭的伤情警报还是没有解除,阿德尔曼又试验了一名2号位球员,稍微令人意外的是,此人是多次被下放的菜鸟杰梅因-泰勒。

  对于泰勒这种游移在球队边缘的球员来说,任何一次机会都是极其宝贵的,甚至有可能决定他们的前途。这一次,泰勒没放过这次良机,尤其是首节比赛,他在9分50秒时间里6投4中,投中了两粒三分球,得到了仅次于阿隆-布鲁克斯的10分,另外还有2个篮板2次助攻1次抢断入账,表现甚为耀眼。

  泰勒横空出世,受影响最大的自然是洛瑞。惯常情况下,洛瑞都会在首节末尾替补出场。但这一次有所不同,他替换下的不是布鲁克斯,而是泰勒。首节比赛,洛瑞只打了2分10秒,只有1次三分球出手,没能命中,所有技术统计都是0。

  遗憾的是,洛瑞没能在随后的比赛中雄起。这场比赛,他打了24分钟,6投全失,只靠罚球收获3分。退一步说,洛瑞投篮能力本就不强,6投0中并不令人奇怪,可在拿手的突破和传球方面,他也失去了往常的锐气,最终只收获4次罚球和2次助攻。

  是的,洛瑞刚从伤病中恢复过来没过久,发挥惨淡可以理解。但有一个细节需要注意,肖恩-巴蒂尔和马丁都不能打,蔡斯-巴丁格又不能令人满意,其实阿德尔曼还有一种选择:那就是在首发中就祭出洛瑞+布鲁克斯的双控卫。或者,即便是想让泰勒扮演奇兵的角色,但洛瑞起码能得到不逊于这个“假首发”的出场时间。然而,令人遗憾的是,偏偏泰勒开局就表现火爆,而洛瑞则不合时宜地陷入低迷。这种反差带来的结果是,火箭亟需用人之际,洛瑞却只得到24分钟出场时间,比泰勒还少6分钟。

  诚然,这只是一场比赛而已。火箭在进军季后赛无望的情况下,阿德尔曼有足够的理由锻炼新人。可现在的问题是,既然泰勒经受住了考验,那么接下来他会不会得到更充足的戏份?洛瑞呢?出场时间和生存空间会挤压?

  这其实能延展出一个更麻烦的问题,2010年夏天火箭必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除了要想办法在自由市场上挖人之外,还要尽可能留住几个骨干球员。而恰恰洛瑞的合同就在今年夏天到期。舆论普遍认为,洛瑞是火箭最想留下的球员之一。可以想见,再次续约时,4年530万的洛瑞肯定会涨价,如果在本赛季接下来的比赛中洛瑞打不出更好的表现,火箭肯在夏天这个关键节点拿出令他满意的美元吗?

  布鲁克斯的合同在2011年到期,他也是火箭急需展开续约谈判的球员。显而易见,布鲁克斯+洛瑞的控卫配置并不能令人满意,火箭要想有更好的发展,必须招徕一个有经验的老兵。那么,这是不是意味着都面临续约的布鲁克斯和洛瑞要走一个?会是洛瑞吗?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