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镜头暗藏科比加索尔不合 湖人6年前内讧将重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1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洛杉矶湖人客场109-101击败休斯顿火箭,避免了客场连败。科比-布莱恩特拿下17分10个篮板和9次助攻的准三双,保罗-加索尔轰下全场最高的30分,外加8个篮板,人员不整的火箭,完全挡不住卫冕冠军两大当家球星。

  大胜火箭,湖人算是发泄了昨天惨败给雷霆的郁闷,伤病累累的火箭,毕竟实力上跟卫冕冠军相去甚远,洛杉矶人当然不愿意吞下2连败。这场胜利,对于湖人来说并不稀奇,但赢球的同时,卫冕冠军却暴露出了一些不和谐音符,有种恐怖的气氛,正在湖人队内悄然滋生。

  科比和加索尔,湖人两大当家今天都发挥出色,成为赢球的功臣。两人合力砍下47分18个篮板和12次助攻,贡献实在是全面。可湖人的不和谐音符,恰恰是出现在这两位“台柱子”之间。科比和加索尔之间的真实关系,或许并不像两人表现出来的那般融洽。

  比赛中两个镜头能够看出些端倪。第三节进行到中段,科比下快攻一对一单打杰梅因-泰勒,飞侠一个转身抹过防守,已经形成上空篮机会,可这时突然裁判哨响,加索尔叫了暂停。原来是西班牙人头部被对手击打,甚至打出了点血,他难忍疼痛叫的暂停。不明就里的科比非常气愤,不满队友以这种方式阻挡自己得分,狠狠的将球砸向地板发泄,嘴里也在大声的抱怨。这次小波折,以加索尔接受完治疗后向科比解释“道歉”告终,飞侠则一直铁青着脸。

  另一个镜头出现在第四节,当时胜负大局已定,加索尔一次防守漏掉了路易斯-斯科拉,让后者轻松投篮命中。或许是没了悬念的比赛让西班牙人习惯性的松懈,但好胜心超强的科比再一次当面指责队友的懈怠,这次加索尔有了“回应”,面对科比指责他也很不满的双拳一挥,直接掉转身往前场走,把嘴里嘟嘟囔囔的飞侠晾在一边。

  上述两个镜头,让人看出湖人两大当家之间的隐约存在的矛盾。湖人前段时间遭遇三连败时,加索尔公开指责科比投篮太多打得不够团队,很多人都为湖人中锋此举而捏一把汗。2004年OK组合分崩离析,就是因为科比和沙克-奥尼尔之间的内讧,难道6年后的今天,湖人又将受困于科比跟身边中锋的矛盾?这个闪念,会让所有湖人球员、教练和球迷心头大惊。

  当然,如今的情况不同于当年,那时候鲨鱼和科比处于一个相对的均势,两人基本同等的地位才是导致矛盾无法调和的根源。现在的加索尔不是奥尼尔,一方面他有想对内敛很多的性格,另一方面他在球队地位方面也无法挑战科比的权威,这就注定两人即便有矛盾,也不会像6年前一样公开爆发出来。但这并不担保球队不会受到影响,如果想让湖人真正像一支团队一样去战斗,科比就该负责营造球队的凝聚力,加索尔是他最值得信赖也最应该信赖的队友,有些细节上面科比应该表现的更加注意尊重加索尔,像今天这样加索尔砍下30分而且球队胜券在握的情况下,科比是否还有必要为了一次防守失位而当众指责自己的二当家?

  (vincent)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加索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