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篮板效率冠绝全队 太空易还需钻研一专多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10:4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8日,篮网83-106负于芝加哥公牛。易建联得到7分8个篮板,其中篮板全队最高。

  阿联上一场砍下生涯最高得分,美中不足的是篮板只有5个。今天对阵公牛,阿联其他方面的表现都不起眼,倒是篮板效率回升明显,基本每两分钟就能抢到一个。可惜篮网全队在这方面表现不佳,最后篮板还落后于对手(42-54)。

  都说“控制篮板就能控制比赛”,实际情况却未必如此。抓篮板的终极意义,还是为了占有进攻回合。篮网的投篮准心、进攻稳定性原本就不如公牛,唯有用“量”来补足“质”的欠缺。这方面做好了,他们未必会输给公牛,但结果呢?球队不仅在拼抢篮板方面完败,制造失误方面也乏善可陈。大家出手次数差不多,赢家就很难轮到客队。

  为什么说篮网全队除了阿联之外,在这方面都难言合格?这还得从公牛的阵容结构说起。乔金-诺阿是该队的篮板王,但他受到足底筋膜炎困扰,比赛不会打得太久。其他几个人中,布拉德-米勒运动力一般,塔基-吉布森、哈基姆-瓦里克和克里斯-理查德的身材都略显迷你。公牛侧翼缺人,经常打三后卫阵型,篮板能胜出12个实在有些不可思议。

  更重要的是,篮板不但是篮网己队进攻的保证,还是他们防守的第一步,甚至是最关键的一步。公牛依靠快攻得到17分,下半场这块工作做得尤其出色。他们抢下后场篮板之后,乔金-诺阿有带球能力,布拉德-米勒更是联盟内线群中最好的一传手。篮网随即陷入两难——着重防对手快攻,自己打丢的子弹更回不了膛,结果就是他们也不敢把注意力放在二次进攻上面。

  还需提出的是,阿联现在还是有这个问题,往往一场比赛只能做好一件事情。他新秀赛季就说过,如果手感不好,会努力在其他方面为球队做出贡献。这句话表面听起来很好,但实际却有一个疑问:难道手感出色的时候,就不该在其他方面也有所斩获吗?篮网接下来将对阵马刺、太阳和黄蜂,阿联的对手也都是清一色的顶级大前锋,让我们看看他的篮板效率是否能保持下去。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