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妖刀复活末节完胜詹姆斯 湖人小牛都不拥有这气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7日15:3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7日消息,本赛季西部传统豪强纷纷落马,其中尤以马刺队的为甚。尽管在去年夏天引进了杰弗森、麦克代斯等实力型球员,但是马刺队的豪赌并没有取到他们意料之中的效果,目前,马刺队在西部只排名第七位,无论是排名还是成绩都难以让人满意。

  马刺队最大的问题还是他们的年龄,尤其是内线,邓肯如今已经是33岁高龄,麦克代斯更是已经35岁,而外线方面,吉诺比利也已经年满30岁,杰弗森也已经29岁,最年轻的核心球员帕克还因伤要休息一个多月,恐怕要等到季后赛才能复出。

  马刺队被媒体讥讽‘廉颇老矣,尚能饭否?’但在今天的一场焦点战中,马刺队却很好的给了所有人一记耳光,他们在主场以102比97击败了联盟头羊骑士队。而比结果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吉诺比利的表现,阿根廷‘妖刀’全场拿下30分6个篮板以及6次助攻,在最为关键的第四节,吉诺比利一人独揽15分,力压勒布朗-詹姆斯,令人赞叹。

  值得一提的是,这不是吉诺比利最近仅有的上佳演出。在整个三月,吉诺比利三次得分超过30分,而在最近的7场比赛中,6场得分超过20分,显示了相当出色的状态。从整个赛季进程来看,吉诺比利也处于状态的上升期,在赛季初期,在11月、12月和今年1月,吉诺比利的场均得分都在13分左右徘徊。2月是吉诺比利爆发的发开,这个月他场均拿下18.5分4.5个篮板以及4.7次助攻,明显回升。而到了3月,已经是场均22分和5.4次助攻。

  吉诺比利杀伤力在于他犀利的突破和稳定的投篮,在三月,他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2.4%,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6.2%,最近四场的场均罚球次数也高达7.5次,曾经的那个阿根廷‘妖刀’又一次恢复了那种魔力,马刺队的犀利哥又重生了,而这才是马刺队最让人可怕的地方。

  邓肯是马刺队的支柱,但他不是马刺队夺冠的决定力量,这一点,在5年前的那场总决赛中就已经体现无余。马刺队在05年夺冠的决定力量是吉诺比利,而07年那一次夺冠,决定力量则是托尼-帕克。

  当吉诺比利从伤病中走出,重拾那种自信的时候 ,这支马刺队仍然是西部不可忽视的力量。看看吉诺比利赛后接受采访时说的,“我知道那是一个选择很遭很糟的投篮,”谈及第四节还剩下7分24秒结束时的那个超远三分时,吉诺比利笑着说,但那个投篮就是进了,这也是马刺队这一节逆转的开始,吉诺比利连得9分,抹平了两队5分的分差并让马刺队反超2分,“那个三分让我非常开心,要知道,每一场我打的还不错的比赛中,总会有那么三四次选择不好的出手。”

  这是自2007-08赛季以来最强大的吉诺比利,这也是阿根廷妖刀职业生涯第二次单月场均得分超过20分,这预示着吉诺比利彻底的从脚踝伤势的阴影中走了出来。

  这样一场胜利也让马刺队球员找回了自信,邓肯赛后豪言:“我认为我们可以和联盟任何的对手进行抗衡,这取决于你能否在关键的时刻有好的表现。”骑士队主帅迈克-布朗也承认,马刺队打不死的自信是这支球队最让人恐惧的地方,“我们很想在比赛中打出一个全垒打,彻底打倒对手,但我们失败了。我们的表现给予了马刺队信心,他们总是在最需要的时候变得特别的有侵略性。”

  马刺队仍然是那支顽强的马刺队,他们对于胜利的渴望,他们的那种顽强信念,这是西部其他诸强身上所不具备的。而当吉诺比利重新恢复健康,当帕克重新走上球场的时候,这支马刺队的也是西部最让人恐惧的球队。

  当豪华的湖人队在醉生梦死的时候,当强大的小牛队沉浸于先落后再翻盘的定式时,当掘金队为他们的主教练身体不适而苦恼的时候,那支强大的马刺队正在宣告回归。1995年,休斯顿火箭队以西部第六的身份晋级季后赛,并一路击败对手最终登顶,时任火箭队的主帅汤姆贾诺维奇一句名言流传至今,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而今年,马刺队同样有可能重现当年火箭队的奇迹,因为他们有一柄复活的阿根廷‘妖刀’,还有一颗冠军的心。(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吉诺比利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