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终极利器并非暴扣 变身场均19.5分强人全靠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7日11: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易建联发威砍下个人NBA职业生涯最高的31分,篮网在主场以118-110击败活塞,取得本赛季的首次连胜。易建联全场出战37分钟,16投12中拿下31分、5个篮板,其中三分球2投2中。

  在易建联登陆NBA之时,球迷看中的都是他的运动能力以及漂亮的暴扣。但所有看好他的专家和教练无一例外地将跳投做为他的加分点。而阿联来到NBA后,进一步将投篮范围扩大到三分线之外,可以说三分球也是他的杀招之一。一个运动能力出众的长人如果再有一手准确中投,那无异于与虎添翼。可惜的是,阿联虽然有一手标准的中投动作,手感也不错,但却始终无法提供稳定的中距离得分,因此常有人说他的投篮是“六脉神剑”——时灵时不灵。

  不过一旦阿联找到投篮手感,那么他的表现都是十分出彩的。以本赛季来说,阿联出场41次,得分上双总场次为23场。在8场有三分球进账的比赛中,他的得分全部上双。其中最低一次11分,今天在对活塞的比赛中,他2次远投全部命中,最终得到职业生涯新高的31分。8场比赛总共得到156分,场均高达19.5分。可以说,三分球已经成了阿联得分高低的晴雨表。

  与活塞一战,阿联的两个三分球都有很重要的意义。第三节还剩36秒,是阿联在三分线外一步果断出手投中三分球,才使篮网首先上到80分,拉开活塞5分。若非这个关键球,那么活塞在第三节结束时很可能扳平比分,至少也会把分差缩小到1分。阿联本场的第二个三分球更值得一书,此球不但帮助球队拉开9分差距,对于易建联个人来说更是不能忘记。因为这个球使他本场个人得分提升至30分!刷新了个人职业生涯单场得分纪录。

  此前,易建联的职业生涯最高分是29分,两年多时间里一共有两次。第一次是新秀赛季在雄鹿效力时,2007年12月22日,易建联在对阵山猫的比赛中17投14中得到29分。第二次则是本赛季,在2009年12月28日对雷霆一战中,阿联20投11中同样得到29分。而今天阿联16投12中就得到31分,效率显然更胜前两次。

  通过数据分析,可以看出三分球是左右易建联发挥的关键因素。只要有三分球进账,阿联是场均19.5分的强人,远胜于本赛季场均的11.5分,以及职业生涯平均的9.3分。阿联值得在这方面再下功夫,把它磨练成一柄真正得心应手的利器。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