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支柱亦狂砍生涯新高 他可成联盟未来内线霸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7日11:2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7日消息,篮网主场118-110战胜活塞取赛季首次连胜,布鲁克-洛佩斯出场41分钟17投14中拿下生涯新高的37分,并摘下10个篮板1次盖帽,他就是篮网的取胜之匙。

  这是赛季第一次连胜,这是篮网第九胜,他们追上NBA历史单赛季最差纪录,这也是一场颇具教育意义的比赛,最后10分钟所发生的一切就好似一堂胜利教学课。整整一个赛季,从开局18连败,再到3次十连败平最差纪录,篮网都在不断的经历失败,他们似乎难以体会胜利的滋味,也一直在追寻着关于“如何赢球”的答案。今天我们找到的答案,那就是洛佩斯。

  俗话说失败乃成功之母,我们必须明确一点,篮网最大的失败在哪里?按照无数专家和球探的总结来看,篮网最大的缺点就是:缺乏延续性。比赛中总能打出一节或者两节的好球,但却无法保持延续性的进攻和防守。篮网也有其他很多问题,好比如防守体系匮乏,经验缺乏导致失误连连。但对于一支年轻的球队,经验和防守都是需要时间来慢慢积累的,这就好似今天大胜湖人的雷霆,2年前还是一支经验不足防守缺乏不知如何赢球的球队,但他们知道如何维持自己的比赛延续性,那就是将球交给主攻手凯文-杜兰特,篮网也该如此,在球队需要稳定得分时,把球交给洛佩斯。

  洛佩斯的进攻能力是不需要怀疑的,且从数据上说,场均18.9分位列篮网得分榜第一,命中率50.4%,每一次出手可以得到1.36分,这样高效的表现在内线得分手中也十分出色,目前联盟得分王勒布朗-詹姆斯每次出手也只得1.48分,内线中得分最高的德克-诺维茨基命中率才48.1%,每次出手得1.35分。这些对比数据都说明,洛佩斯已经是颇具杀伤力和优势的得分点。

  另外,就算和类型相似的姚明对比,洛佩斯的也有自己的优势。二年级时的姚明赛季场均17.5分,命中率52.2%,每次出手得到1.4分。两人对比中,我们发现身材更好更靠内的姚明,在命中率和每次出手上都有优势,不过洛佩斯在场均得分上更具优势。并且有一项数据值得我们注意,二年级时的姚明场均可以获得5.4次罚球,洛佩斯已经达到6.1次。这说明了两人在进攻端的微小差距,姚明在内线进攻中更强调背打强攻,洛佩斯则有更大的选择余地,他能够护球主导进攻,也能拉到罚球区进行正面突破。从技术上说,洛佩斯的持球突破能力以及传球能力是当时的姚明所不及的,所以说既然火箭能够在需要得分延续性时,坚决将球交给姚明,那么篮网更该如此。

  在联盟现在优秀内线逐渐萎缩的情况下,篮网应该珍惜像洛佩斯这样既有身高又技术出众的中锋,他可以给篮网的进攻端提供更多的选择,强打内线可以保证篮网的进攻效率,一旦洛佩斯这个得分点打开,就可以为其他球员拉开进攻空间。今天的比赛就是这样,在德文-哈里斯被看死后,洛佩斯这个得分点不断的得分并吸引防守压力,易建联等人得以获得更充足的出手空间。

  如此一来,篮网在进攻端的延续性得以保障,这就让篮网在与其他球队对抗时,至少不会显得实力落差过大了。今年雷霆能够成功,那么以洛佩斯为核心的篮网在未来也能!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活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