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由胜转衰的火箭需要什么 最该签的人其实已在阵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7日10:4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7日消息,从赛季刚开始的信心满满,到现在基本上已经退出了季后赛的争夺,火箭在这一个赛季中的大起大落确实让不少人担惊受怕。

  但是,也许很多球迷乃至专家都忘记了一个大前提,这个赛季的火箭,从来也没有说过将赛季目标定为争夺季后赛的席位,甚至说是在季后赛中取得好名次。在赛季开始前,总经理达里尔-莫雷和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说过,火箭这个赛季最主要的任务是磨合阵容,锻炼球队中的新人,而至于季后赛,只是去努力争取,而不是硬性要求。就在前不久,莫雷已经离开了美国,前往欧洲淘金,这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火箭高层对这次火箭冲击季后赛的态度。

  这个赛季火箭的剧本和我们之前设想的差不多,在前半段比赛中,火箭凭借着自己的跑轰战术和小个子阵容,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取得了还不错的成绩。当赛季进入中段之后,火箭整体状态开始回落,伤病也逐渐增加,战绩开始回落。到了赛季的后半段,各支球队都开始了对季后赛最后的冲击,火箭的阵容有着太大的缺陷,自然也就在这种冲刺中掉队了。那么,对于如今的火箭来说,想要冲击季后赛,他们还需要什么?

  首先是一名能够镇守内线的出色中锋。从现在的火箭阵容来看,路易斯-斯科拉算得上是一流大前锋,但是查克-海耶斯在中锋位置上却有点打酱油的嫌疑。虽然说防守积极,防守技巧和智商也相当出众,但是1米98的身高摆在那儿,加上没有攻击能力,海耶斯在场上也只是为了站住中锋这个位置而已。不过对于这个需求,火箭早已有了答案,姚明目前的伤病恢复情况没有出现任何的问题,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姚明就将和预料的那样,在下个赛季的比赛中复出。

  当姚明复出之后,主力中锋的功防能力都已经不用怀疑,而替补中锋,火箭也拥有了更多的选择。可以让乔丹-希尔上去冲击内线,也可以用斯科拉担任中锋,采用小个子跑轰阵容。

  其次,是要有一个健康的阵容。这是最近几年来一直在火箭身边挥之不去的梦魇。看看过去的几年,火箭只要能够在阵容上保持完整,那么打入季后赛几乎就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而就算有一些大的伤病,火箭的实力也足以进入季后赛,上个赛季火箭打入季后赛第二轮,不就是在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受伤的时候完成的?

  尽管如此,看看火箭如今的伤病名单,我们不得不怀疑,火箭的训练师是否真的不够专业?在昨天面对快船的时候,火箭能够上场的球员仅仅剩下了8个人,这样的阵容,和任何一支球队交手,恐怕都只能是失败的下场。当然,也有可能是麦蒂和姚明的积劳成疾让火箭的医疗团队有些风声鹤唳,草木皆兵,当球员身体出现一些不太对的苗头的时候,就赶紧让他们多多休息。这样做,对于火箭队来说其实是件好事。与其让球员们在这个已经没有希望的赛季中受伤,还不如让他们好好养伤,将最好的状态留到下个赛季。

  最后是要一名出色的突破选手。凯文-马丁的加盟,让火箭的后场双枪已经成型。不过通过几场比赛的观察,马丁虽然有着一定的突破能力,但是他更擅长的是突破之后的造犯规,而不是吸引防守之后分球。而在火箭未来的阵容组成中,需要一名突破之后分球的选手。

  其实这样的选手在火箭的阵容中就藏着一名,那就是凯尔-洛瑞。虽然说洛瑞是火箭队的替补控卫,但是他的突破分球意识,要比阿隆-布鲁克斯更加出色。当姚明回归球队之后,与其让布鲁克斯调整自己的状态,改掉自己乱出手的习惯,还不如干脆将他撤下首发阵容,而让洛瑞成为火箭的首发控卫。之前不就有人说过么,洛瑞是火箭留给姚明的一份最大的礼物。

  有了这三点,下赛季当姚明回来之后,火箭将一扫之前的所有晦气,成为一支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当然,我们不排除在夏天的自由球员市场上,莫雷又会给我们带来不小的惊喜。然而,就算没有任何惊喜,只要火箭球员保持满员的话,他们也有着冲击总冠军的实力。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