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纳斯违法持枪案宣判 大将军社区改造缓刑两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7日06: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消息,据《雅虎体育》透露,尽管此前有消息表示阿里纳斯很可能将被判入狱三个月,不过法官考虑到他的特殊身份,还是对他网开一面。华盛顿当地法院对于奇才后卫阿里纳斯持枪事件做出了最终判决:“大将军”阿里纳斯被判进住“重返社会训练所”进行社区改造一个月并缓刑两年。与此同时,法官同时还宣布,阿里纳斯必须向暴力受害者基金捐5000美元,同时要做400小时的社区服务。

  “重返社会训练所”也称“中途之家”或“社区矫正中心”,这是帮助犯罪人和刑释人员克服危机、提高环境适应能力的一种过渡性住宿式社区矫正机构。该训练所就是营造一种家庭式的环境,让犯罪人在服刑期间感受到家庭的气氛和温暖。

  在法庭进行宣判之后,阿里纳斯并没有做出评论,不过他的律师发表了一个声明,表示对于此次审判的结果非常满意。“用这种捐款和做社区服务的方式来弥补阿里纳斯的过错是最好不过的选择了。”阿里纳斯的律师在声明中表示,“阿里纳斯先生非常感激法庭能够给他重新返回赛场的机会,他将全身心的投入到社区服务当中,来弥补自己的过错。”

  阿里纳斯在法庭上表示了认罪和忏悔之情,他说:“每天当我醒来的时候,我都希望那一切从来都没有发生过。”随后,他再一次详细的解释了持枪门中发生的事情。 法官莫林在陈述此案时表示:“证据显示当时阿里纳斯和科里坦顿都感觉自己受到了羞辱,但他们没有像成年人那样保持冷静,而是掏出了枪,从而导致事情进一步升级。”

  检察官原本希望法官判决阿里纳斯入狱至少3个月,因为他在枪支问题上再三撒谎,试图掩盖事情的真相。同时,检察官也认定阿里纳斯明知在华盛顿特区持枪是违法行为,因此属于知法犯法,应该被判刑,但考虑到他身份的特殊性,法官最终还是减轻了处罚。检察官随后解释说:“如果犯罪的人不是像被告那样拥有足够的名望和财富,他肯定会被判入狱。”

  奇才队此前表示,他们将在审判结果出来之后决定是否向联盟申请处理阿里纳斯的合同,不过现在奇才队仍然没有就这件事情进行明确的表态,这很可能意味着奇才队不准备动用劳资协议中的特殊规定解除阿里纳斯的合同。奇才队的总经理表示:“阿里纳斯已经承认了他的错误,他将用社区服务的方式来弥补自己犯下的过错。我们有信心阿里纳斯能够在这次事件中吸取教训,学到很多东西,现在我们希望能够将注意力集中在重建球队方面,一切为我们的球迷着想。”

  如果奇才队不提出解约,那阿里纳斯将有望在下赛季揭幕战中重新回到赛场。(传球第一)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里纳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