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没打联赛仍入选集训名单 中国女篮“激活”陈晓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14:08  千山晚报

  虽然没打联赛,陈晓丽仍和队友马增玉、杨半伴、张伟入选中国女篮集训名单

  昨日,中国女篮公布了新一期的集训名单,衡业女篮除了马增玉、杨半伴、张伟之外,缺席一个赛季联赛的中锋陈晓丽也赫然在列。昨日,她向记者表示,近一段时间以来,她的状态良好,希望能继续为中国女篮效力。

  中国女篮公布的是一份21人的大名单,其中中锋6人,分别为关馨、黄红玭、魏伟、陈楠、刘丹、陈晓丽。在这份名单中,除了陈晓丽缺席了联赛之外,美女卞兰也是在缺席联赛的情况下,再次进入中国女篮。

  据中国女篮主教练孙凤武介绍,中国女篮今年的任务主要是备战亚运会和世锦赛。在中锋这个位置上,陈楠伤病缠身,而刘丹也是带着伤病打联赛,关馨、黄红玭、魏伟三位球员还相对年轻,因而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女篮决定召回北京奥运会的功臣陈晓丽。事实上,几个月以来,孙凤武一直和陈晓丽保持着联系。陈晓丽虽然没有参加联赛,但是个人状态保持得非常好,中国女篮这样才决定将她重新召回球队。

  上赛季错过联赛,陈晓丽主要是因为家里的一些事情,无法分身,她本人还是非常希望能和辽宁衡业女篮的姐妹们一起战斗。昨日她表示,如果有可能,下赛季她希望重新回到衡业女篮。在没有参加联赛的这段时间,她依然保持着较高的训练量,几乎每天都要到沈阳市体校自己练习,她对自己的状态也非常有信心。

  昨日,衡业女篮俱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俱乐部与陈晓丽近日进行了沟通,陈晓丽的态度倾向于下赛季代表衡业女篮打比赛。如果陈晓丽重新归队,衡业女篮相对薄弱的内线就将得到加强,再聘请高水平的外援,衡业女篮下赛季仍将是冠军有力争夺者。

  除了陈晓丽表示,定要通过自己的表现争取继续为中国女篮打好比赛外,其他三位球员马增玉、杨半伴、张伟也纷纷表示,力争在中国女篮站稳脚跟,为国争光。

  马增玉说:“能入选国家队,主要还是教练组对我的信任,联赛里我前一段身体不太好,个人状态没出来,后一段表现还可以。信心还是有的。总决赛后,比赛疲劳,这几天主要在恢复。希望这次集训,能有更大的收获。”杨半伴说:“我是国家队里的年轻球员,集训时还是要抱着向大家学习的态度吧,争取有更多的表现机会,为国争光。”张伟表示,这几年已经多次入选国家队,每一次都会有不同的提高和感受,今年中国女篮有亚运会和世锦赛的任务,她希望最终能代表中国女篮参加大赛,取得好成绩。

  ■记者 洪恩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