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里斯“独”也是老大范儿 24+9谁还说他是毒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11: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篮网在主场以93-79大胜国王,得到本赛季第8场胜利。球队老大德文-哈里斯继续着稳定表现,贡献24分加9次助攻,他是今天获胜的第一功臣。

  篮网虽然取胜,但全队只有四人得分上双,而且库特尼-李和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各只有12分和10分。也就是说,今天全队火力都集中在哈里斯和布鲁克-洛佩斯两人身上。洛佩斯的26分虽然比小哈更高,而且还有13个篮板,但若论起决定胜负的人物,还是非哈里斯莫属。

  哈里斯今天的投篮其实比较一般,只有13投6中,他的24分总得分中近一半来自罚球。今天他靠突破翻江倒海,搞得国王内线鸡犬不宁,防守他的本诺-尤德里4次犯规,在内线补防的卡尔-兰德里同样也是4次犯规。

  哈里斯开场命中率很差,前7投只有2中,但逐渐成熟起来的他知道不能一味蛮干,“投不进去接着投”已经不是他的打球宗旨。由于国王缺少泰瑞克-埃文斯,哈里斯没有了最大的威胁,进攻中他可以完全发挥出自身优势,靠突破打击国王队。在本队不能靠运动战得分的情况下,哈里斯干脆横下一条心造犯规,果然效果不俗。今天他一共获得了11次罚球机会,投中10个,而且其中的6分都是在第二节僵持阶段罚中的,那一段篮网险些被国王拉开差距。如果是那样的话,篮网今天就又悬了。从这个角度看,哈里斯造犯规的价值不仅仅是那几分。

  小哈不仅能帮助篮网咬住比分,取得领先优势同样也是靠他。第三节中段,篮网突然发力,易建联连续得到5分刺激了全队的进攻神经。稍后在阿联抢断尤德里后,哈里斯马上要球发动快攻,助攻李空中接力。此后又是他的中投和三分球接连命中,帮助篮网把优势扩大到10分,一举奠定胜局。这对篮网队来说弥足珍贵,因为按照惯例,第三节他们一直都是被翻盘的对象。哈里斯近几场赛后一直反复强调一个话题,那就是全队打不好48分钟,只能打42分钟好球,指的就是“第三节崩盘症”。今天篮网终于在国王身上解了一口气。

  一直以来,哈里斯都给人留下打球“独”、又浪投的印象。但事实上,某些时候他的“独”是有道理的,也是有作用的。比如今天与国王一战,面对经验不足的对方,哈里斯的个人能力显得尤为关键,特别是篮网进攻哑火的时期,若不是哈里斯站出来,胜利哪有那么简单。而且令人称道的是,哈里斯虽然掌控球多,自己投得却不是很多,今天只投了13次篮,却给队友送出9次助攻。洛佩斯、李都从哈里斯这里受惠,三剑客合砍的62分也是篮网取胜的关键。

  这样一个哈里斯,谁还能说他是篮网的“毒瘤”?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国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