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苦尽甘来目标定11胜 耻辱纪录离他们越来越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11: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篮网在主场以93-79大胜国王,得到本赛季第8场胜利。篮网还剩下11场比赛,必须取得2胜才可以避免平76人队在1972-73赛季创造的单赛季9胜73负耻辱纪录。那么篮网队的机会如何呢?

  篮网目前还剩下11场常规赛,其中有6个主场,5个客场。6个主场的对手分别是活塞、马刺、太阳、黄蜂、公牛和山猫。其中对活塞、黄蜂、公牛和山猫都是很有希望拿下的比赛,只要在这4场之中赢下2场,篮网就可以胜利完成任务。即使有所失误,篮网的5个客场也并非没有机会。他们5个客场对手分别是公牛、奇才、雄鹿、步行者和热火。奇才和步行者都是无缘季后赛的球队,实力与篮网相差不多。而公牛虽然在冲击季候赛,但队内伤病太多,而且篮网本赛季曾在客场赢了公牛一次,心理上占优势。

  我们来看一下详细赛程——

  篮网从3月21日开始连续4个主场,这段战役的前半段他们表现较差,没有拼下猛龙和热火。可是今天关键的第三战,篮网气势如虹,而且攻防有序,大胜国王队。不但取得了赛季第8场胜利,对全队信心上也是一个提升。篮网主场战役最后一战是对阵活塞,今天赛后他们能休息一天再面对这场比赛。而3月28日篮网又将背靠背客场挑战公牛,所以在取舍之间,主场打活塞似乎更应该倾尽全力去争胜。活塞最近状态糟糕,目前吃到6连败,近10场比赛2胜8负。因此这场比赛是篮网拿第9胜的最好时机。

  刚才已经提到过,篮网结束主场战役后将在3月28日背靠背客场出战公牛,这是一场很艰苦的比赛。本赛季篮网第一次客场赢球就是在芝加哥联合中心,但背靠背对篮网这种每场必拼的球队来说影响很大,因此输球也是正常。这场比赛过后,篮网将回到主场备战30日对马刺的比赛,这也是篮网在三月份的最后一战。在老到的马刺面前,篮网也没什么取胜机会。

  总体来看,篮网三月份剩下的3场比赛只要取胜1场就可以了。

  接下来篮网就将进入最后的决战,四月份篮网将在15天内打8场比赛,其中两次背靠背,赛程算是比较艰苦。不过有一点利好,他们的主要对手实力都不是太强。4月1日和4日篮网将主场迎战本赛季最后两个西区对手——太阳和黄蜂。战胜太阳对篮网来说太过遥远,但拼一下黄蜂未尝不可。原因有二,首先篮网是在主场以逸待劳,再者黄蜂无缘季后赛,战斗意志也没那么旺盛了。

  如果篮网战略性放弃这两场比赛也无可厚非,因为4月5日他们将背靠背客场出战奇才。虽然奇才本赛季三次战胜篮网,但最近两场直面交锋的分差只是2分和4分,双方实力非常接近,这也是篮网不可不拼的一场比赛。

  战过奇才之后,篮网将得到三天休息时间,然后飞到密尔沃基去挑战易建联的老东家雄鹿。雄鹿本赛季表现出人意料,尽管损失大将迈克尔-里德,但新秀布兰顿-詹宁斯势头强劲,安德鲁-博格特进步明显,雄鹿目前雄踞东部第五位,篮网很难从对手主场带走胜利。

  不过篮网就算输掉这场比赛也不需要绝望,因为他们的最后四个对手并不是太强。4月10日,篮网回到主场再战公牛,11日背靠背客场挑战步行者,13日主场迎战山猫,15日最后一战热火。虽然热火和山猫都是打进季后赛的球队,但篮网曾两次击败山猫。至于公牛和步行者,这两个中区对手也是篮网力拼的对象。

  如果篮网能够正常发挥实力,在四月份取得2场胜利不是登天难事。那么算下来,篮网本赛季可以取得11胜,即便其中稍有闪失,也足以达到10胜,从而避免打平76人当年的9胜73负耻辱纪录。篮网一定要坚持住!虽然战绩不佳,但无论如何也不要让自己的名字写在最耻辱的纪录上。

  篮网本赛季的剩余赛程:

比赛时间(北京时间) 主客场 对手
3月27日08:00 主场 活塞
3月28日08:00 客场 公牛
3月30日07:30 主场 马刺
4月01日07:30 主场 太阳
4月04日07:30 主场 黄蜂
4月05日06:00 客场 奇才
4月08日08:00 客场 雄鹿
4月10日08:00 主场 公牛
4月11日07:00 客场 步行者
4月13日07:30 主场 山猫
4月15日08:00 客场 热火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国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