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生涯得分升至第12位 标志击杀超越名人堂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10: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洛杉矶湖人客场挑战宿敌圣安东尼奥马刺,科比-布莱恩特将迎来他又一个生涯里程碑时刻,他今天砍下24分,生涯总得分达到25626分,超越阿莱克斯-英格力什,升至联盟历史得分榜第12位。而在飞侠带领下,湖人也兵不血刃,客场92-83轻取对手。

  比赛开始前,科比距离超越英格力什只差1分,因此超越对他来说已成必然。首节比赛,马努-吉诺比利死死贴住科比,两位顶级得分后卫互相牵制,暗战中两人都迟迟没有个人进攻。首节打了3分半钟,科比甩掉吉诺比利才获得第一次投篮机会,但被补防的理查德-杰弗森干扰,第一次投篮没能命中,超越计划暂时搁浅。

  首节比赛还剩6分31秒,科比在篮筐左侧12英尺附近使出标志性急停跳投,球空心入筐,超越时刻终于到来。凭借此球,科比(25614)超过了名宿阿莱克斯-英格力什(25613),升至联盟历史得分榜第12位。此时湖人12-9领先3分。而最终科比拿下24分,带队客场大胜马刺,自己的超越之夜也完美收尾。

  阿莱克斯-英格力什毕业于南卡罗来纳大学,1976年以第23号新秀身份加盟密尔沃基雄鹿。效力NBA15个赛季,英格力什先后转战雄鹿、步行者、掘金和小牛,共出战1193常规赛,场均得分21.5分,其中在丹佛掘金的10个半赛季是他个人的巅峰,曾连续7个赛季场均得分超过25分。1997年,英格力什入选NBA名人堂。

  附:NBA历史得分榜TOP12(黑体为现役球员)

  1 阿卜杜勒-贾巴尔 38387

  2 卡尔-马龙 36928

  3 迈克尔-乔丹 32292

  4 维尔特-张伯伦 31419

  5 沙克-奥尼尔 28255

  6 摩西-马龙 27409

  7 埃尔文-海耶斯 27313

  8 哈基姆-奥拉朱旺 26946

  9 奥斯卡-罗宾逊 26710

  10 多米尼克-威尔金斯 26668

  11 约翰-哈弗里切克 26395

  12 科比-布莱恩特 25626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