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肯老迈幸有奇兵力挺 杜兰特解释为何绝杀改传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15: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马刺和雷霆的较量,关系着两队的命运,关系着西部季后赛排位。最终老道的马刺经验占据了上风,他们客场苦战99-96险胜过关,避免了客场两连败。同时由于火箭的输球,马刺的前八席位变得愈发稳固。

  能够赢得这场艰苦的胜利,“奇兵”乔治-希尔成为马刺头号功臣,他砍下生涯最高的27分,还抢到了5个篮板。这是希尔本赛季第八次单场得分达到20+。“现在对我们来说每场比赛都非常重要非常关键,”希尔说,“季后赛的争夺已经到了收尾阶段,考虑到我们接下来艰苦的赛程,球队必须拿下每场能够拿下的胜利。未来几场比赛将更加艰难,而我认为今晚我们获得了一场伟大的胜利,来的正是时候。”

  雷霆和马刺剩余赛程其实都够艰苦,两队都只剩14场,其中11个对手胜率超过50%。而马刺的噩梦旅程就在眼前,接下来的三个对手分别是:湖人(主场)、骑士(主场)和凯尔特人(客场)。

  没有托尼-帕克,马刺即便赢下今天的比赛,未来前景依旧不是很乐观。“在没有帕克的情况下,必须有人站出来代替他的角色,”希尔说,“我们清楚赢球需要全队的努力,但是如果某晚能有两个球员打出精彩表现,同样能够很大程度上帮助球队。”今天击败雷霆正如希尔所说,除了他自己,得到21分的马努-吉诺比利是另一个表现出色的球员。

  一向以严厉著称的马刺主帅克雷格-波波维奇,今天难得的对小将希尔大加赞赏。“过去多场比赛里,他一直负责控球,但我们更希望他变成一个杀手,”波帅说,“在今天的下半场,他做到了。作为攻击手他打得非常有侵略性,同时还给球队其他人创造了很多机会。”

  雷霆本有望最后时刻赢下比赛,但比赛还剩32.8秒时雷霆落后2分,本赛季表现抢眼的拉塞尔-维斯布鲁克犯下低级失误,经验不足的他竟然在如此关键时刻发边线球违例,将球权拱手让给马刺。此后蒂姆-邓肯的上篮被伊巴卡漂亮的封盖,雷霆还有机会。边线球发到凯文-杜兰特手里,马刺果断包夹,雷霆当家分球给无人防守的塞弗洛沙,可惜后者三分不中,雷霆遗憾失利,拿下45分和8个篮板的杜兰特成了悲剧角色。

  “当时我想去投这个三分的,但他们双人包夹我,”杜兰特这样解释最后时刻选择传球,“我当然不想用一个勉强的投篮来尝试终结比赛,我信任萨博(塞弗洛沙)。如果同样的情况再发生1000次,我依然会做出同样的选择(传球给队友)。”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杜兰特 马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