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军教公牛如何封印小布 死磕战令控卫成火箭命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11:28  新浪体育
绿军教公牛如何封印小布死磕战令控卫成火箭命门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3月23日  第四节还剩6分25秒,阿隆-布鲁克斯17英尺外投进了本场比赛第一个球;还剩3分20秒,他投进了本场比赛第一个三分;最后1分40秒,“小黑豆”又一个三分将分差缩小到3分。再加上因公牛技术犯规而罚进的一球,这就是火箭主力控卫对阵芝加哥公牛时个人进攻的全部发挥。这显然不是一个场均近20分的得分手应有的表现。

  仅仅三场比赛前,布鲁克斯还是风光无限:对掘金独得31分,并投进最后一记绝杀;对灰熊又得31分,7投7中的三分球创造了火箭队史纪录。连续两场砍下30+,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另外,还有连续39场比赛投进三分球的队史纪录……可就在对阵凯尔特人后,好日子似乎一夜之间就结束了。

  主场迎战绿衫军,对手完美诠释了如何防守速度惊人投篮准确的布鲁克斯:两个控卫拉简-隆多和内特-罗宾逊依靠强壮的身体,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不停与“小黑豆”寻求身体接触,完全吃定了体重仅有73公斤的对手没资本和自己硬拼。在这样的情况下,布鲁克斯根本无法在外线舒舒服服投篮,即使勉强冲进内线,还有凯文-加内特和肯德里克-帕金斯这样的防守悍将等着他。那一役,布鲁克斯12次出手仅进了4个,三分球更是只觅得一次投篮机会,还偏出了篮筐。纪录被终结,球队输了球,小布怎能不郁闷?

  但烦恼显然没有就此结束。客场对弱旅纽约尼克斯,布鲁克斯13中6得16分的成绩单也只能说勉强合格;到了芝加哥,如果他不是在最后半节比赛飙中三球,恐怕本赛季首度单场0进球的“杯具”就要发生了。仔细观察这三个对手,不难发现:他们的控卫球员都属于年轻,身体强壮,速度也不慢的类型。凯尔特人的战术无疑为他们提供了范本:用频繁的身体接触搅乱布鲁克斯的节奏,而没了小布不讲理的疯狂飚分,火箭的进攻也就失去了最大的威胁。隆多能做到的,德里克-罗斯自然也能做到。这就造成了近三场比赛,火箭两次得分没有达到90分;防守能力降低的他们,本赛季还没有在得分低于90分的情况下赢球;而布鲁克斯单场进球数少于5个的比赛,火箭11场比赛输掉了7场。

  布鲁克斯的弱点很明显:他不像后场搭档凯文-马丁那样,喜欢通过造犯规利用罚球得分;当对手的防守强硬起来后,他仍然喜欢强行寻求出手机会,继续用投篮来结束进攻。在火箭成绩下滑的近两个月,小黑豆的罚球数明显下滑:2月场均罚球3.3次,本月更降至2.8次——与1月份结束时的场均4.2次罚球差距明显。

  常规赛临近收官阶段,比赛也变得越发激烈,刺刀见红玩命死拼的情况不足为奇。谁退缩一步,立刻就会被对手压垮——习惯于用华丽技术晃过对手,用良好手感投篮得分的小布,显然一时无法适应这种死磕的打法。而如果“小黑豆”不能狠起来,或者变得更狡猾,火箭1号位让是对手致他们于死地的命门。

  (蒙蒙)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公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