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场上一项劣势竟无法弥补 9比3!公牛敲响火箭丧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10:41  新浪体育
场上一项劣势竟无法弥补9比3!公牛敲响火箭丧钟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在过去的几场比赛中,我们似乎都在讨论火箭的一个问题,那就是火箭在场上的篮板球问题。连续几场比赛的篮板球落后,让火箭就算赢下了比赛,也让广大的球迷颇有一些担心。

  面对尼克斯尚且如此,面对着内线身高更高的公牛队,火箭的篮板球就更加难看了。如果说,火箭队今天是死在了篮板球上,那对于火箭队来说可是一点都不冤。我们甚至不用看单个球员在篮板球上的数据,先来看看双方在今天上半场比赛中的篮板球差距。在整个上半场比赛中,火箭的前场篮板球数量是3个,而公牛的前场篮板球数量则达到了惊人的9个,如此悬殊的差距,让火箭在场上不得不付出额外的努力,才能够在比赛中勉强咬住比分。

  上半场低迷,下半场总该是火箭的发挥时间了吧。可是从下半场开始之后,火箭的情况却根本没有好转。

  在第三节比赛还剩下11分15秒的时候,公牛队发展了下半场比赛他们的第一次进攻,詹姆斯场上一项劣势竟无法弥补9比3!公牛敲响火箭丧钟 -约翰逊投篮不中,而这个时候篮下几乎没有公牛队的球员。可是篮下仅有的一名白衣球员布拉德-米勒,直接在篮板球落下来的时候单手一托,补篮得手。不仅仅两分有效,而且一个前场篮板也算在了米勒的头上。上半场糟糕的前场篮板球,火箭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不可能没看见,而到了下半场,情况依然没有什么改善,那就不是战术安排上的问题了,而是个人能力上的不足。

  而公牛队依靠前场篮板得分的势头并没有停止,在大约1分钟之后,公牛队卷土重来,不过这次他们负责进攻的两名球员来了一个角色大转换。这次是老米勒在比赛中投篮不中,但是高高跳起的依然是公牛队球员,詹姆斯-约翰逊抢到前场篮板之后补篮命中。

  在第三节开始之后,公牛队的最开始两个进球都是依靠进攻篮板球而获得的。这已经不是警钟那么简单了,在如今火箭为了季后赛席位而做最后一搏的时候,公牛队的这种表现简直是给火箭敲响了丧钟。火箭不是不知道,他们需要控制篮板球,尤其是控制住对方争抢篮板球的势头。但是知道归知道,在近乎肉搏的常规赛最后冲刺阶段,凭火箭的内线身高,力量,爆发力,要做到这点又何其困难。

  在输给了公牛队之后,火箭距离季后赛的席位已经渐行渐远,当然,只要还有一线希望,相信火箭主教练和球员也不会轻易的放弃。只是,在这种悬殊的篮板球比例下,恐怕火箭在接下来的常规赛中,将会举步维艰。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公牛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